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精彩无数 Photokina大展相机新品大观

  

Photokina的献礼:富士Super CCD EXR从此不必担心高ISO的噪点问题?

    富士在Photokina即将到来之间,奉上的不是什么参数上惊世骇俗的单反新品——而是希望指示未来行业发展方向的“Super CCD EXR”!这是富士胶片最新推出的一代Super CCD


富士Super CCD EXR给人们带来一个美好的未来画卷
接下来就看他们能否尽快推出产品了!

Super CCD EXR技术

     Super CCD EXR相比先前的Super CCD有三大方面的改进:1、全新的色彩滤镜排列方式;2、全新的像素合并方式;3、全新改进的电荷累积控制方式。


原先的CCD


CCD EXR

1Super CCD EXR结构

2)原先的和EXR色彩滤镜排列方式的对比


由上至下依次为:微透镜  色彩滤镜 光敏二极管

1EXR:“像素对”技术实现超高感光度和超低噪点

    以往通过加强单位像素的增益以获得高感光度的方法会导致噪点的大量增加,而通常的降噪方法更会导致图像模糊的产生(画面锐度的损失)以及分辨率的下降。而目前实现高感光度的另一途径则是,通过像素合并技术以获得低噪点的图像信号。但是,传统的像素合并方法(沿着水平或垂直方向合并)会因为处理相同颜色的像素点之间的间距而导致错误颜色的产生,而抑制这一现象的结果就是图像锐度的大幅下降。

    EXR改变了色彩滤镜的阵列方式。这样两个处理相同颜色的相临像素点合并而做为一个像素工作。图像信息(光信号)的捕捉就达到了双倍效果,感光度也随之达到了原先的两倍,而“暗部噪点”则极其少量。因此,在实现超高感光度的同时伴随超低的噪点成为完全可能,以此取代以往通过提高增益而导致噪点大量增加的方法。


EXR的高感光度/超低噪点技术原理图

    另一个困扰传统像素合并方法的问题在于处理同一颜色的像素之间的距离。一旦水平方向或垂直方向的像素被合并之后,由于两个像素之间的间隔较大,且其中还间隔着处理其他颜色的像素点,结果就会导致错误颜色的产生,从而使最终图像上产生杂色。Super CCD EXR上所拥有的引以为自豪的相临斜向像素对能够非常有效的避免这一问题,完美的实现相临像素的合并,以获得同时具有高感光度、超低噪点和锐利异常的照片。

2EXR:“双重捕捉技术”实现超宽动态范围

    Super CCD EXR采用非常灵活和高精度的曝光控制同时对同一场景进行两次拍摄:一次以高感光度而另一次以低感光度进行拍摄。然后将两次拍摄的效果合并最终获得完美的高宽容度效果。 

    类似于Super CCD SR,全新的EXR传感器采用的“双重曝光控制”通过控制不同的曝光时间(电荷累积时间)以实现不同的感光度。在这种崭新的结构中, A”和“B”两组捕捉通道“先后”同时工作,最终“A”和“B”两组通道所采集的图像信息合并并生成最终图像。这种电子控制使图像捕捉实现了对高光和低光细节的全面捕捉。与SR所不同的是,单位像素点的尺寸大小是完全一致的,这就意味着EXR在宽动态范围方面的潜力超越了SUPER CCD SR


EXR的超宽动态范围技术原理图

3EXR:“精细捕捉技术”实现超高分辨率

    Super CCD EXR所拥有的特殊结构在全像素输出的时候结合新一代的自然影像处理引擎实现了超高的图像分辨率品质。虽然EXR已经被设计成特殊结构以实现具有超宽动态范围“双重捕捉”技术和超低噪点的“像素合并”技术,但由于采用了极其先进的色彩滤镜和光电二极管设计方式,使之丝毫不影响达到以往1200万像素Super CCD所能实现的超高分辨率水准。当环境光线非常好甚至需要拍摄画面的详尽细节的时候,EXR在完美拍摄出风光和建筑物的同时,也能将人像摄影中衣物、发丝和首饰的每一处细节淋漓再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