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精彩无数 Photokina大展相机新品大观

  

确善能造的蔡司ZE头——有佳能的份了

    在尼康、宾得之后,佳能现在可以享受蔡司镜头的待遇了。不过,这些所谓ZE镜头。和此前的ZF镜头,ZK镜头一样,都是由昔日日本镜头制造领域不入流的COSINA设计制造的,和人们印象中蔡司(不管是Ikon还是Jena)正统的Contax G型,MMJ型,Biometar DDR,甚至是最后的Contax N系列镜头根本不是一回事。这些蔡司镜头一来根本不是为Zeiss已故的亲生儿子Contax相机所设计,二来生产他们根本不是蔡司的本意,除了给Cosina送点陈年旧文件和瓜分销售的利润之外,Carl Zeiss没有多少精力可以放在这些它几十年来就从没重视过的135相机镜头市场!


Zeiss佳能卡口ZE镜头的尾部:注意触电的形状和EF镜头稍有不同

    不过,人总是很奇怪的,为了一个虚无的牌子可以忘乎一切,以至于完全忽视了这些昂贵的家伙其实和此前Cosina销售的那些相对便宜的弗伦达镜头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

    Carl Zeiss的ZE镜头,是针对佳能EF卡口设计的定焦MF镜头。首批发布的包括Planar T*1.4/50 ZE和Planar T*1.4/85 ZE,2008年第4季度发售。价格是579欧元(Planar T*1.4/50 ZE),999欧元(Planar T*1.4/85 ZE)。

 其他ZF等卡口已有的镜头焦段也会在几个月以内加如ZE镜头的阵容。

 这些ZE镜头的金属电子触点,对自动曝光,快门优先AE,光圈优先AE等全部的曝光方式实现完美支持。对焦时,还能使用机身的MF合焦指示,和原厂镜头进行MF操作时功能无异。Exif记录中对镜头工作状况也会有准确记录。同时,佳能的闪光灯测光系统E-TTL也能兼容这些镜头。


50mm/F1.4ZE镜头

 Planar T*1.4/50 ZE,焦距50mm,最大光圈F1.4。手动对焦,镜片组成6组7片,最近对焦距离是45cm。滤镜尺寸是58mm。外观尺寸是66×69mm(最大直径×全长)。重量是350g。大体和已发售的ZF和ZK,ZS镜头相似。


85/1.4ZE镜头

 Planar T*1.4/85 ZE,焦距85mm,最大光圈F1.4。镜片组成5组6片。最近对焦距离1m。滤镜尺寸72mm。镜头尺寸77×85mm、重量600g。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