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面子到底多大?iPad 2屏幕/分辨率之争

来源:IT168网
2011年01月25日10:59

iPad 2是否真需要2048×1536分辨率?

    目前,我们还无法判定苹果到底会在iPad 2上采用什么样的分辨率,但一个长期发布苹果小道消息的论坛Macrumors一名网友在上周做了一张图,主要体现出我们实际上根本不需要在iPad这样的设备上采用2048×1536的屏幕。

    上图的意思是假设人眼在离设备一英尺距离内,最多能识别300DPI分辨率(iPhone 4 的标准),用其他苹果设备最多能识别多大的DPI。从图中可以看出,iPhone 4 之所以采用采用高达300DPI的“视网膜”显示屏,主要是由于用户在使用iPhone时眼睛离屏幕大概只有1英尺的距离。

    而在使用iPad的时候,眼睛离屏幕一般都有2-3英尺距离(放在膝盖上就是这个距离),在这个距离下,分辨率只要达到150DPI感觉就完全和“视网膜”屏幕没啥区别了,所以Apple即使在iPad 2上采用260DPI甚至300DPI的视网膜显示屏也是浪费。

    目前iPad 一代的分辨率为132DPI,其实已经非常接近150DPI了,也就是说非常接近“视网膜”屏幕的显示效果。目前11.6寸的MacBook Air屏幕就是135DPI(1366×768),显示效果也非常好。如果真的用在iPad 2上使用260DPI的话,也超越了人眼的接受范围,所以应该没有这个必要。

    但苹果最终会怎么做,我们到现在仍然无法得知,有了上一次iPhone 4的“丢失”事件之后,相信苹果在今后的产品中保密工作会做的更好,目前的一切报道都只能当作传闻而已,大家还是当着看乐子得了。

    不过,我们也很希望能够听到你的声音,你认为iPad 2会采用什么分辨率,不妨在文章下面发表评论,和其他网友一起讨论。同时,大家也可以关注我们刚成立不久的官方微博,直接和编辑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