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兼顾便携与性能 惠普APU本DM1完全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26日09:2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在这三种状况下,DM1的功耗分别为0.2W、9.6W和20.8W,这样的测试数据与市场上一些采用类似配置的笔记本产品相比处于一个相对偏低的水平,这样的测试数据表明,这款产品由于采用了低功耗硬件及融合设计,所以相对的功耗也要比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平均水平偏低一些,而这样的功耗表现也为用户带来了相对较长的使用时间。

发热量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电池续航、功耗与发热量测试
▲DM1机身底部没有散热孔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电池续航、功耗与发热量测试
▲键盘面温度

    从测试图像来看,虽然体积较小,但是DM1的键盘面散热却控制的十分出色,并没有如一些小尺寸笔记本那样出现键盘面全部都为散热区的问题。从C面的发热成像图上我们可以看到,C面的发热面积温度均在36-38度左右,C面与用户接触较多的左侧键盘区域最高温度达到了39.1度,而该区域的平均温度为34.1度。综合图像显示与温度来看,相对于一款11.6英寸的笔记本来说,这款产品C面的发热控制相当出色,虽然测量中最高温度高于人体正常温,但是由于平均温度较低,所以在全功率使用条件下并不会让用户感到过多的不适。

电池续航、功耗与发热量测试
▲机身底部温度

    从机身底部的发热成像图来看,底部的发热区域要大于键盘面,高热部位主要集中在了机身背部的散热出风口部位。不过从测试的图像与温标对比上我们可以看到底部的温度大部分保持在了36-39度左右,而测量选择区域的平均温度只有35度,所以我们认为用户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会感到温热,但是不会影响用户使用舒适度。

电池续航、功耗与发热量测试
▲笔记本散热口温度

    在散热口位置,测量中最高温度值为摄氏51.5度,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笔记本对C面发热量控制相当不错,维持了较好的用户使用舒适度,同时较低的发热也证明了APU低功耗设计的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