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废物堆里淘宝贝 笔记本瓶盖散热攻略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01日08:59
  

三、瓶盖散热底座制作步骤

    瓶盖散热底座制作非常简单,并没有任何难度,非常适合害怕拆机和还在售后保修范围内的用户,有的用户可能会选择一些散热垫来帮助笔记本散热,其实这种方法也是在利用增加散热空间的基础上加速了冷空气流通,两种方法上并没有过多的区别,唯一的区别可能是散热垫更加美观一些,而我们制作的散热垫座则更加实用。

1、拨掉电池和电源

    其实这一步主要是为了确保笔记本为关机状态,因为在摆放瓶盖散热底座的同时可能会发生笔记本摔落等情况,如果您的笔记本处于开机状态,摔落给予硬件伤害最深的会是硬盘部分,硬盘是PC类产品最脆弱的一个硬件,因为任何的颠簸和摔落在开机情况下都会让硬盘磁头歪斜或盘片划伤,随之带来的则是数据掉失和更换硬盘,所以这一步最为重要。

2、配戴硅胶手指套或者保护性手套

    制作瓶盖散热底座我们会用到502强力胶,所以必须配带具有保护性的手套,笔者配带的硅胶手指套从安全方面并不合格,所以各位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去购买橡胶手套一类的安全产品。


均益挖坑

配带橡胶手指套

3、粘合瓶盖

    我们一共会使用8个瓶盖,每两个瓶盖为一个散热底座,在制作时瓶盖要背对背粘合,也许有的网友为什么,说一个瓶盖也可以达到差不多的散热效果,其实我们两个瓶盖来制作散热底座最大的作用是利用瓶盖轮廓处的锯齿,以此使瓶盖增加对桌面和笔记本的咬合力。 

均益挖坑

粘合瓶盖 

均益挖坑

瓶盖锯齿处

4、安装散热底座

    前面已经提及过,在安装时一定要非常小心,笔记本任何跌落都可能会引起硬盘的损毁,而在摆放瓶盖也要保持4对瓶盖成正方形或者矩形,尽量保持在一个水平面上。

均益挖坑

安装散热底座

均益挖坑

安装散热底座

    到此散热底座整个安装过程就结束了,瓶盖散热底座最大的好处是制作简单,方便携带,对于经常出差和使用笔记本的人有一定的帮助,当然您也可以使用其它有固定性的物体,相信一样会达到相应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