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iOS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基于地理位置社交平台 喊吧iOS版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22日08:40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如今现在什么人人网、开心网早已经成为社交网络的标志时候,一款创新的社交网络又出现在我们眼前,这就是基于地理位置而寻找好友的一款创新社交应用—喊吧。从“喊吧”这个名字能够看出设计团队对于这款软件更多是期望用户能够打开自己和陌生人去成为好友,打开自己的社交大门。

 软件名称:喊吧
 软件版本:V1.0.0版
 测试系统:iOS 4.3.2
  软件大小:3.8MB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detail/0/5910_index.html
  喊吧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发现、分享周围趣闻的有趣应用,你可以发现周围的办公楼、小区、学校正在发生的事情,还可以向这些地点分享照片、录音、涂鸦、文字,同时支持转发到搜狐微博。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应用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社交平台喊吧界面
社交平台喊吧注册界面
  首次登录喊吧,根据提示给自己起个名字,并且拍摄一张头像。简单的两部操作就可以开始我们的喊吧之旅。在个人设置中除了头像、昵称之外,还可以和搜狐微博进行绑定,这样就能够实现同步信息的功能。
喊吧主页面效果
喊吧主页面效果

  喊吧的最大特点就是基于地理位置来发现、分享周围的趣闻。所以说在这款软件使用的同时,你的GPS需要多次使用,还是非常费电的。但通过笔者测试,定位的速度及准确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在这里你关注的不是某个好友,而是一些小区、学校等地名,当你关注这些地名之后你可以获得在这个地区其他人发布的信息。

喊吧录音喊话界面效果
喊吧录音喊话界面效果

  另外喊吧和其他社交软件不同的是,它不仅仅可以发布照片、文字,还可以使用涂鸦功能自创绘画,以及通过录音来发布一段录音,全面的发布体验让这款应用给用户带来的非常不错的体验。而且你可以同时@三个地点进行同时发布,不过在笔者使用也发现一些弊端,照片必须拍摄新的,无法使用图片库中已拍摄的。另外涂鸦版面也比较单调只有黑色一种涂鸦色彩,而且不能上一步,只要画错一步就只能重来。

  总结:

  优点:

  1、新颖的基于地理位置来发布、分享信息,会让你认识许多陌生好友,非常有意思。

  2、可以发布、照片、录音、涂鸦、文字给用户的体验增添了不少乐趣。

  缺点:

  1、照片方面不能使用已拍摄图片,发布内容必须拍摄新照片才能完成。

  2、新添加的涂鸦虽然有意思,但整体看来UI设计还是非常简陋,使用一段时间会让用户感觉单调。

  喊吧这种基于地理位置来创造社交机会的应用目前还是比较少见的,其实我们可以看看在目前LBS的应用大部分被使用在像大众点评网这样的应用中,从LBS出发来发布真实信息来获得分享的快乐现如今已经被喊吧这样的软件所点燃。虽然喊吧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包括不能发布已拍摄的照片,在这里笔者也是思考这也许是为了提高更真实的互动性所以强行设置的,也许用户目前还不能够接受,但是想想如果LBS这种基于地理位置来寻求社交的应用一旦被大众接受,相信喊吧或者其他LBS社交软件都将创造新的社交玩法。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