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如梦似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透视摄影全攻略

作者:蜂鸟网
2011年06月30日09:40

数码时期的红外摄影


如梦如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摄影攻略
浅兰色的就是数码相机的低通滤镜,它的作用就是阻止红外线的进入

    虽然人眼无法直接看到红外线,但是数码相机(包括摄像机)使用的CCD/CMOS感光元件却是能感测到近红外线波长(也只能感知到近红外波长)。这些红外线对数码相机的成像起到了干扰作用,被视为成像光线中有害的部分。为此绝大部份数码相机厂商都在CCD/CMOS传感器前加了一块低通滤镜来阻拦红外线的进入,以提高成像质量。不过低通滤镜并不能百分百地阻拦红外线,这就为数码相机拍摄红外照片留下可能。

    要实现红外摄影,就要让红外线到达传感器,而同时阻止可见光进入。一般我们通过在镜头上加装红外滤镜来实现。与低通滤镜原理相反,红外滤镜的作用是阻止可见光,允许红外光进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