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如梦似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透视摄影全攻略

作者:蜂鸟网
2011年06月30日09:40

数码相机拍摄红外照片两种方法:

    其一,直接在镜头前加装一块红外滤镜。建议选择680nm以上波段的红外摄影滤镜。


如梦似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摄影攻略
外挂红外滤镜

优点:对数码相机不造成任何影响。
缺点:通常曝光时间很长,在1/8-30秒之间,需要使用三脚架。某些情况下对焦会有误差,需要进行纠正。

如梦如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摄影攻略
使用佳能EOS5D,外挂720nm红外滤镜,感光度400,光圈F5.0,曝光时间25秒

    TIPS:也不是所有的相机曝光时间都非常长,比如尼康的D100、D70、D70s、D50就是直接使用外加红外滤镜的良机,曝光时间最快能达到1/8秒(使用720nm外加红外滤镜)。宾得早期的数码相机,如ist D、ist DS、ist DL,直接使用外加红外滤镜效果也是不错的。佳能的所有型号的单反数码相机,曝光时间都要在5-30秒之间。

如梦如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摄影攻略
使用尼康D70,外挂720nm红外滤镜,感光度200,曝光时间0.7秒。

    其二,对数码相机进行改造。将传感器前的低通滤镜去掉,换上一块红外滤镜,这样就成了一台专业的红外相机。

如梦似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摄影攻略
改造数码相机——将数码单反CCD/CMOS前的低通滤镜改为红外滤镜

如梦如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摄影攻略
这是一台红外改造过的佳能EOS500D相机拍摄的720nm波段红外照片,曝光时间只有1/320秒。

优点:曝光时间比前一种缩短很多,手持就可以拍摄,自动对焦等功能不受影响。
缺点:无法拍摄正常色彩照片,适合对影像品质要求较高的红外发烧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