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如梦似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透视摄影全攻略

作者:蜂鸟网
2011年06月30日09:40

    数码红外摄影的器材其实很简单,主要包括:

1、数码相机

    几乎所有的数码相机都可以进行红外摄影,区别在于不同的相机由于低通滤镜阻止红外线能力的不同,造成曝光时间上的差异,同时,相同滤镜在不同机身上得到的效果可能不同。


如梦似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摄影攻略
如果要改机,使用老旧的相机比较靠谱,不要浪费!

2、红外摄影滤镜

    目前常见的红外摄影滤镜有590nm、630nm、680nm、720nm、760nm、850nm、950nm几种。这些标为不同波长的滤镜是什么含义呢?例如:850nm红外滤镜意思就是这个滤镜阻止的是850nm波段以下的光线进入,只允许比850nm波段高的红外光进入,这样就阻挡了可见光和低于850nm波长部分的红外线。

如梦如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摄影攻略
这是一片850nm波段的红外摄影滤镜

    而630nm、680nm、720nm的红外滤镜可以允许一部份可见光进入,与红外光混合成像,因此可以拍摄有趣的彩色半红外照片。850nm、950nm的红外摄影滤镜拍摄的则是纯粹的红外照片,适合后期转换为黑白效果。

如梦似幻的红外世界 红外摄影攻略
红外滤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