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堪称全球最薄AMD笔记本 华硕X32U评测

2012年02月09日10:5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散热续航测试及评测总结

  在散热性能测试方面,我们采用了FurMark软件使这款机器在高负载状态下运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机体内部温度基本稳定,这时处理器温度上升到了75核芯温度也均为75℃,单从传感器温度来看,华硕X32U整体散热效率表现还算不错。


打破厚重机身束缚 华硕笔记本X32U评测
整机在高负荷工作下内部温度情况

打破厚重机身束缚 华硕笔记本X32U评测   打破厚重机身束缚 华硕笔记本X32U评测
键盘表面与机身底部温度情况

  通过热成像仪,我们对机身C面和D面进行表面温度测试。其中,与用户最常接触的键盘部分最高温度为39.9℃,机身底部最高温度为42.1℃。而从热分布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红色区域温度最高,对于键盘表面来说,红色区域集中在键盘中部,而底部则集中在散热窗和中间区域。使用者打字经常接触到的腕托和触摸板部分温度较为凉爽,因此在使用时手掌部并不会出现过热的情况。

华硕笔记本X32U
六芯3070mAh 44Wh锂离子电池

  通过热成像仪,我们对机身C面和D面的温度进行了测试。其中,与用户最常接触的键盘部分最高温度为47.8℃,机身底部最高温度为58.4℃。而从热分布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红色区域温度最高,对于键盘表面来说,红色区域集中在键盘左侧区域,而底部则集中在散热窗部分,从实际表现来看,这款笔记本整体散热效率相对一般,如果在高负荷下工作,用户操作键盘可能会有不太舒适的感受。

堪称全球最薄AMD笔记本 华硕X32U评测
续航时间达到4小时43分钟

  华硕X32U内置六芯锂离子电池,就单从电池标注的3070mAh/44Wh的参数上来看,这款笔记本续航能力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下面我们通过Windows 7电源管理预估了电池的续航能力,将屏幕亮度调整为50%,用电模式为节电,同时开启无线网卡,经过测试后得到了4小时43分钟。 

评测总结

  显而易见,这款华硕X32U笔记本的主打方向就是极致轻薄,其羽量级身材具备较强的移动性,机身的厚度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此外,金属拉丝的外观风格看起来也不显得那么单调,并且表面手感打磨的更为出色。硬件配置方面,虽不能称得上“强劲”,但处理日常的工作和运行小型游戏还是没有问题的。综合来看,这款华硕X32U比较适合经常外出移动办公的人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