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睿智安全便携 联想V460商务本首发评测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3月29日10:2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与顶盖风格一样,屏幕和操作区域依然采用了深色设计,保持了严谨、沉稳的商务本特性。操作区设计非常简约,同时又不失商务本的实用性。

 

    屏幕方面仍旧采用了目前主流的14.0英寸LED背光屏幕,最佳分辨率为:1366×768,符合16:9宽屏设计。屏幕的边框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工艺,并且设计非常窄,最大化缩进整机的体积。屏幕上方安置了一颗130万像素的摄像头,这如今也成了笔记本屏幕上标配的而一个组件。


屏幕下方是联想的LOGO设计

    虽然屏幕边框的设计采用了烤漆外观,不过在键盘操作区又回归了金属材质的设计,整个键盘的边框以及掌托和触摸板均采用了和顶盖相同的金属拉丝工艺。

  

    屏幕下方仅有两个金属按键,都设计在了键盘左上方。左侧为电源启动键,右侧按键稍小一点的是,一键还原键。按下后系统会弹出联想一键还原软件的对话框。在键盘顶端的两侧对称设计了扬声器,扬声孔采用了蜂窝点状的样式,能够让声音有效散发出来。在键盘上方还设计一条透明的塑料膜,在关机的情况下看不出端倪,开机后就会显现几个触控快捷键,其中包括静音键、音量调节以及联想SMB安全软件的快捷方式。

    键盘设计可以说是相对有特色的地方 联想Ideapad系列在键盘部分借用在ThinkPad键盘的优点,键盘弹性非常好,每个键帽都做了不同程度凹陷,符合人体工学设计,键盘手感非常舒适。对于商务办公人士来说,良好的键盘手感会提高工作效率。另外,键盘一些切换键,加入了提示灯,例如开启大写和数字小键盘,旁边的白色提示灯会点亮。

 

    触摸板区域与掌托部分不同,为了增加手感采用了硬塑料的材质。同时在表面上增加了细密的小凸点,这个设计在华硕的上网本上曾经率先使用,不过由于触感并不好后来将凸点改成了凹点。V460上的凸点设计相对圆润一些,手指在上面滑动不会有”磨手“的感觉。下方鼠标按键使用了金属材质,键程较深,手感也相对不错。

    下方设计了触摸板屏蔽提示灯,当通过Fn+F6开启屏蔽后,这个提示灯会点亮,另外在掌托的右侧设计了指纹识别器,对于商务本来说,指纹识别一定程度增加了安全系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