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睿智安全便携 联想V460商务本首发评测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3月29日10:2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对于笔记本数据的安全性,可以说越来越多被重视。在前两年所发生的“艳照门”和最近热炒的“兽兽门”可以说都是由于不重视数据安全所造成后果。商务本由于不仅涉及到工作和个人隐私,甚至关系到商业机密。如果一旦数据外泄或被窃取,所造成的悲剧不单单是笔记本价值的损失。

   联想V460在安全方面做出最重要的一个改进就是,加入了顶级AT防盗超级保镖安全技术。其原理就是在机身内部植入了一颗芯片,从硬件层面为丢失或者失窃的电脑上锁,使其离开主人之后毫无用处。“超级保镖”安全防护功能一旦被激活,笔记本将从硬件层面被锁死,使得系统完全不能运行。即使重装系统,更换硬盘,该电脑依旧不能使用,当然硬盘数据也不会被读取。这种防偷盗的功能,为当今的移动工作一族带来了更高水平的安全保护。

    除了超级保镖功能之外,在安全方面V460还包括指纹识别、端口数据保护以及私密信息管理。通过几项技术,使得V460在安全性上做到了重重保护。


端口数据保护是指,当插入USB等移动外界设备时,必须提供管理员登陆密码,才可以进行数据读写操作。

    Port Locker 数据保护软件,通过锁定和阻挡在USB端口使用随身存储器、记忆卡或U盘等设备存取未经许可的数据来减少数据被泄露和数据被偷窃的风险。用户可以开启 Port Locker 阻挡用USB设备存取数据,在不需要时也可以暂时关闭此功能。


一键恢复按键,可以快速备份系统,防止系统因病毒导致崩溃后无法使用,这个功能也可通过键盘上方的快捷键启用。

    联想服务通程序,用户可以方便的检查硬件信息,同时这个程序还能检查出未正确安装驱动程序的硬件系统,并可以通过网络升级的方式获取最新的驱动。


服务通注册信息界面


内置能源管理软件,该软件可以精细调节并优化电池使用寿命。


可以自定义调节显示器亮度以及系统硬件的能耗,以便节约功耗。

    V系列采用ASP硬盘保护技术,通过内嵌于主板上的加速度感应芯片和预装在系统中的震动预测管理软件对笔记本电脑的角度、震动、撞击的监测,来决定是否将硬盘磁头从工作状态收回到磁头停止区,从而减小撞击对硬盘的损害,保护硬盘及硬盘内的数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