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杨东文:创维具有的是“野生的力量”

  

    【搜狐数码消息】4月2日,创维参加了在京举办的新民企发展研讨会,会前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接受了搜狐网的独家专访,杨东文对创维20年的发展及对以后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创维集团副总裁 杨东文(左)、搜狐网总编助理 阳光(右)

  【观点】创维的文化是:稳健、专注、内敛、活力,四个要素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在创维20年特别的日子,专访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一个企业经过20年,打一个比方就像一个孩子一样,从儿童变成少年,有性格上的标志,包括企业性格方面。请杨总简单跟我们分享一下在创维20年标志性的时刻,您怎么看待创维也经历一些磨难和坎坷,到当下中国彩电产业需要突破的时候,怎么看过去20年和现在的创维?

创维集团副总裁 杨东文

  杨东文:首先是不容易的,一个企业长到20岁,是经过很多的困难、挫折,能够长到20岁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第二,企业确实有它的性格,到20岁,至少是一个企业性格比较定型了,创维逐渐形成它的风格,当然基础方面和其他企业差不多,但是它还有它的个性和风格,比如说创维,我自己总结,经过几个阶段发展到今天。第一个阶段,是创始阶段,从1988到1992年,还不知道做什么,做遥控器,做配件。第二个阶段从92年到96年,提出做彩电,比较专注。1996年到2000年是高速发展的时期,因为2000年完成了上市。第四个阶段是2000年到2004年。这是我个人的概括不一定准确。2000年到2004年是逐鹿群雄,2000年到2004年奠定了彩电行业地位,因为我们做到国内彩电销售数量第一名。2004年到现在来讲,这个时候应该叫逆风飞扬。逆风是企业本身碰到了老板这个事情。

  第二是行业发生剧烈的变动。经过一些阶段以后,就像人的成长以后,形成了个人的个性,首先创维比较稳健,我们一直比较关注现金流量、机器质量,这是它的风格。第二,比较专注,总体来讲,改革开放30年,伴随着30年成长的企业,在这个大背景下,有很多机会,有很多诱惑,但是创维基本上比较专注,始终把最主要的精力和资源都放在彩电上。还是走了专业化道路的方式,由一个产品进入一个行业,建立一个专业的品牌。第三,我们创维跟其他企业相比,在主动和被动的环境之下,逐渐建立了现代企业的经营管理机制,有职业的经理团队来打理的公司,跟其他企业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它的管理规范,它的决策机制,更加地科学、民主和灵活。第四,创维的文化来看,是一个年轻未主,包容性比较强,五湖四海,有朝气的,有活力的个性。最后概括,创维始终保持艰苦创业的传统,大家更加注重实际内容,不再讲究外表的风光,比较内敛一些,稳重一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