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苹果新款Air全接触 告诉你背后的秘密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1月25日11:0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魔术般多点触控 谁拿走了键盘灯

  掀开屏幕顶盖,标志性的巧克力键盘映入眼帘,虽然新款苹果MBA机身尺寸更小,但目测来看操作性方面几乎没有缩水,即使像我这样手较大的男性用户,也能将手掌完全贴合在腕托上,以减小长时间打字所带来的疲惫感。

  除了纤薄的机身设计,超大的腕托和触控板是苹果MBA的另一大特色,操作的舒适度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近几年可以看到一些产品也在纷纷效仿,今年发布的新品取消了原有的按键,你可以按下触控板上的任何位置来实现确认操作,视觉上的整体感相对更出色一些,细节的改动使得整体操作体验和外观有着小幅提升。


告诉你背后的秘密 24小时感受苹果新Air

11英寸苹果MBA键盘变化不大

  实际上手操作了一下,感觉新款MBA在手感方面并无太大变化,我想这与始终如一的键位布局和全尺寸标准有很大关系,虽然机身尺寸缩小了,但仍保证19mm键距,可以有效降低误操作的几率,当然这也使得键盘两侧的空间更窄,开机按键不得不转移到键盘的右上方,要不是并非首次接触新款Air,第一时间很难找到。另外我们注意到,由于该键造型过于“普通”,刚购机的朋友可能容易误操作,需要使用一段时间才能适应。新品取消了键盘背光灯在夜晚使用时的实用性和惹眼程度要逊色一些。

  最了解Multi-Touch技术的人非苹果莫属,始于第一台iPhone并延续至iPad,Multi-Touch现已成为几乎每款Apple产品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苹果MacBook Air身上,你可以通过全玻璃表面的触控板来体验多点触控的便捷和乐趣,最多支持四只手指操作Mac OS,十余种手势功能带来了魔术般的表演。

告诉你背后的秘密 24小时感受苹果新Air

多点触控具体功能将在随后的文章中详尽介绍

  新款MBA这块硕大的触控板上没有按键,可让你随意点按,通过手指开合、轻扫或旋转动作调整图像、放大文本或浏览相册,还可以尝试四指轻扫,向上或向下轻扫可使用Exposé多视窗管理工具,向左或向右轻扫可在打开的应用程序之间切换,并且可以使用全新的三指拖动来移动窗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