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独家报道

2012CES显示技术盘点:当3D遇到4K

2012年01月12日22:4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晖

  3D拍摄设备慢热的背后

  虽然3D电视在CES2012的展厅中抢足了眼球,但拍摄端的3D摄像机和照相机却总是不温不火的状态。松下展示了一体式3D摄像机、卡片式3D相机和3D摄影附件,而第一个推出3D照相机的富士展台上,并没有新3D相机的影子。如果再加上图片和视频编辑的难度,用户想要自己制作3D节目目前看来还不是很方便。

  搜狐数码记者在CES 2010上曾经和北京蓝深科创的王辉董事长进行过交流,他正负责为央视即将开播的3D频道提供片源。谈起3D节目制作,他并不看好目前市场上的一体式3D摄像机等产品,因为3D视频拍摄过程中,要严格保证两个镜头焦距、光轴的位置,并根据需要进行精确调整。因此,专业领域使用相当昂贵的导轨固定和调整两台摄像机,并通过3D信号处理器实时补偿微调3D效果。从制作端看,要想给出真正优秀的3D节目,投入成本相当高。而目前的家用3D拍摄方案虽然简单、便宜,也能够实现一定的3D效果,但这种3D节目如果充斥屏幕,观众可能坚持不了太长时间就会头晕目眩。

  在可以预见的一段时间内,3D电视的立体片源还基本只有3D蓝光盘、3D电视播出和计算机三种,这也让3D的全面普及略有些拉动力不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