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独家报道

2012CES显示技术盘点:当3D遇到4K

2012年01月12日22:4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晖

  OLED的新对手和老对头们

  说到OLED,三星和LG分别展示的55英寸OLED样机是整个展场的热点。特别是三星展台前那摆放成放射状的一组OLED,屏幕中娇艳的花朵缓缓绽放,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

  OLED一直面临大尺寸制造困难、产品寿命短等问题的困扰,而三星、LG的两款样机看起来已经接近产品化了。以LG的样机为例,这款原型机厚度仅4mm,像纸一样纤薄,而且重量仅为同尺寸LCD电视的一半,为7.5公斤,并具备3D显示能力。根据LG此前透露的信息,这款原型机采用全新OLED面板,达到了100,000:1的高对比度和更宽广的色域。其核心是四色主动发光像素和Color Refiner 技术,红、蓝、绿、白四种主动发光像素较此前传统的RGB模式提升了亮度和对比度。

  而此前放出话来要把OLED只留在商用产品线上的索尼,这次展出了全新的Crystal LED Display,简而言之就是无机版的OLED,天生就解决了使用寿命、大屏经济性的问题,可以说是更为理想的下一代显示技术。

  然而,这两位LED选手先不用对抗,作为他们上一代技术的液晶和等离子还在市场上叱咤风云,丝毫没有退休的念头。我们不能埋怨LED们进步太慢,而是液晶和等离子持续不断的发展实力。埋怨液晶对比度低,LED背光加动态局部光源控制基本解决问题;嫌液晶响应速度慢,各种倍速技术让我们也看到了流畅的运动;觉得等离子功耗太高,人家已经改过自新,成为绿色产品了……传统平板显示技术的不断改良,让下一代技术的优势变得越来越不那么明显,切入市场越来越没有底气。

  要想尽快看到下一代显示技术,看来只有期盼LED们在制造工艺上取得突破,用成本优势逼宫传统技术了。从这个角度考量,搜狐数码投索尼的Crystal LED Display一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