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独家报道

2012CES显示技术盘点:当3D遇到4K

2012年01月12日22:4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晖

  若隐若现的裸眼3D

  在索尼、东芝、海尔、还行、TCL等展台上都可以看到大尺寸裸眼3D电视的展示,但说实话,搜狐数码没有感觉到裸眼3D技术与上一年相比有什么明显的进步。最佳观看区域较小、画面分辨率降低、观看时眼睛比较紧张的问题依然存在。

  为了修正裸眼3D视差,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实时调整图像的技术在本届展会上由索尼产品化了。这款3D VAIO显示器顶部有一个摄像头,通过它进行人脸识别,判断用户的观看位置,从而实时调整3D显示,避免画面交错,从而让眼睛更舒服,长久观看也不会疲劳。

  在游戏机、手机上实现小尺寸屏幕的裸眼3D目前已经比较成熟,但大尺寸的裸眼3D电视在商品化方面则乏善可陈,在CES上,只有索尼的3D VAIO一体机、沃飞裸眼3D电视等有数的产品有明确的年内上市计划。毕竟和使用眼镜的3D电视不同,目前裸眼3D更适合需要吸引眼球,而不要求高质量图像和长时间观看的公共演示应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