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独家报道

2012CES显示技术盘点:当3D遇到4K

2012年01月12日22:4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晖

  3D电视要借新型显示技术的光

  站在LG展台的入口,带着3D眼镜看那布满整面墙壁的3D电视,是一件相当令人兴奋的事。不过,由于3D电视在2010到2011年的火爆参展,市场迅速推进。如今的3D已经成为人尽皆知的趋势,普通3D演示也不再新鲜。

  贯穿了2011全年的主动眼镜与被动眼镜之战在CES上丝毫没有硝烟的味道,松下等厂商也开始双修的产品策略。倒是用户对眼镜还是很好奇,总要拿过来看个究竟——是主动液晶快门还是偏振。这也部分源自索尼、三星等企业推出了相当轻薄的主动快门眼镜,减轻了对消费者鼻梁的压力。

  对3D画质的追求在不少企业的产品线中得到体现,通过新的图像引擎,3D画面的清晰度、细节可以更加出色。而指望3D电视的画质有质的飞跃,那就得看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了。

  这次CES展会上有两个3D电视体验让搜狐数码印象深刻。一个是在后台的“小黑屋”里观看索尼下一代Crystal LED Display的3D对比测试,另一个是LG 55英寸OLED 3D电视的展示,它们产生的3D画面在亮度、对比度和动态清晰度上比当前的3D电视高出一筹。从技术角度看,因为3D是在一块屏幕上切换显示两组画面,再加上液晶快门眼镜或偏振眼镜本身的光线损失,显示的画面越亮、对比度越高、刷新速率越快越好。而这几个需求正是OLED和Crystal LED Display的优势——它们都基于发光二极管技术,因此亮度高、对比度高、响应速度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