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智能产品:为何想简化生活却变得更复杂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4页 :那些弄巧成拙让生活更复杂的智能产品3
除了那些可能会让你的客户觉得你是个神经病的产品,还有一些自己在家中使用的物品也会让你觉得头好大。现在的厂商好像有一个误区,就是所有的产品只要能通过蓝牙连接上智能手机,然后再下载个APP就算是智能产品了。这倒也罢了,你开发智能功能的时候能别先把传统的部分删了吗?

    对,我说的就是那些没有屏幕的电子产品们,什么没屏幕的智能秤,没屏幕的智能血压计。全都通通要通过蓝牙连接手机才能用,这么隔山打牛,本来想要更方便的智能产品反而变得更麻烦了。我们能够理解厂商推出的一些新功能,什么通过手机能够看到长时间的数据分析啊,一些图表和社交分享什么的,这些功能都很赞。但事实上我们并不是每次都想那么费力的看那些有的没的,多数时候我们只是想知道此时此刻我多重、我的血压是多少,但这些最传统的产品都能够显示的数据,现在所谓的智能产品却不能显示了。我必须要打开手机蓝牙功能,连接好之后同步来同步去的才能看见。开发新功能的时候别忘了产品最初的初衷好吗?


智能产品:为何想简化生活却变得更复杂
无屏幕智能血压计(图片来自tuicool)

    还有一些产品的开发商,为智能产品赋予了一些新功能,但却似乎跟物品本来的用途有些矛盾。比如能够控制你梦境的眼罩,听起来很不错吧?其实是在你戴着它睡觉的时候它会在你眼前闪出光线图案,通过这些图案改变你的梦境。如果说到这里你还觉得很酷,那么请你在睡觉的时候不停的用晃来晃去的光闪你的眼睛,你试试看这是控制梦境还是无声的闹钟好了。

谁说智能穿戴酷?无力吐槽的诡异设计
控制梦境的“闪光”眼罩(图片来自pandodaily)

    还另有一些产品的创意本身没什么值得吐槽的地方,我们每个人看了都会心动。但实际使用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了。比如市面上层出不穷的各式的手机万能遥控配件,理论上插在手机上就能够控制家里所有电器。但事实中,你把它插在手机上之后才发现它需要进行复杂的选择和设置,选定产品品牌和型号后还要逐个进行下载等等,十分复杂,既然要自己设置,为什么不干脆回归到传统遥控器中呢?我们使用它不就是为了便捷,如果每次使用遥控器还要寻找到这个配件再连接到手机上配对,不是更加复杂化了吗?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02/n403979174.shtml report 33461 智能产品真让生活简单了吗   生活在21世纪,我们逛的是高楼大厦,看的是科幻大片,用的自然也必须是高端产品。这年头,出门不带几件高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