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智能产品:为何想简化生活却变得更复杂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5页 :智能产品为什么反而将生活复杂化?1


    说起前文的这些没有达到初衷反而将生活变得更加复杂的智能产品,好像显得它们的开发者都是闲的没事做的脑残一样,不然谁会研发出这样的产品?其实不然,导致目前的智能产品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反而弄巧成拙的原因其实有很多。

    市场不成熟,产品出现在需求之前,消费者不买账

    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意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尤其是在消费上。一个新兴的智能产品出现初期,总是会出现曲高和寡的情况,看热闹的人多,真正下手买的人少。尤其是智能产品这类全新科技产品,最大的卖点往往并不是消费者们早已想到的、一直期待着的功能,而是一些消费者根本想不到的十分新奇的功能。这些功能通常不是用户的刚性需求,而是通过新鲜感吸引消费者掏腰包的特色。


智能产品:为何想简化生活却变得更复杂
带电子称的鼠标,有人用的到吗?(图片来自网易)

    而这类特色,就更难吸引消费者为之掏腰包。一个产品推出之前,并没有很多人有这类的需求,而是在上市之后才恍然发现“啊,原来还能这样用”。这种情况其实并不能说是产品很好的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而是开发者自己想象出来的市场。产品先于需求之前出现,期待消费者们在产品出现之后再产生购买需求,这样的形式往往收效不大。消费者通常会采取观望的态度,期待有其他人先行试水,陆续的出现一些用户反馈和评价之后再下手,甚至就继续等待同类产品之后的表现,直接期待升级版了。

智能产品:为何想简化生活却变得更复杂
足部日光浴机,你想只把脚晒黑吗?(图片来自网易)

    产品定位不准确,对消费者群体和消费能力预测有偏差

    这里说的产品定位不准确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对用户群体的定位,另一个是对用户消费能力的预计。很多智能产品的开发者都将精力投注在产品的创意开发上,市场调查就显得不那么充分,很多情况下都高估了自己的产品,认为自己只要能够将产品做好就能取得成功。但事实上,如果不能准确的洞察到消费者的心理,定位好自己的产品适合卖给哪些人群,长期来看,产品总是很难推广。例如前文中提到的控制梦境的眼罩,如果将其定位为改善睡眠质量的产品,专门销售给哪些经常失眠睡不好,或是经常做噩梦的人群,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但如果定位为喜欢寻求新鲜感的年轻人,就会好上许多。

智能产品:为何想简化生活却变得更复杂
你会为“玩具”掏多少钱?

    这一情况同样出现在产品的价格定位上,对产品的错误定位会直接导致产品售价也不够准确。我们提到,很多产品的功能都不是消费者所必需的,而是一些全新的、额外附加的新奇功能,消费者就算被产品吸引,也一定是冲着产品的新鲜感和设计感而掏腰包的,这个心理相比于购买大件常用电器,其实更接近于购买玩具。所以一些打着高科技旗号,宣传着智能生活理念,想要卖出高价的智能产品,想凭借设计感和科技感卖出同其他刚性需求的大宗电器同样的价格,往往也只能惨淡收场。

智能产品:为何想简化生活却变得更复杂
智能产品应该卖给谁?(图片来自techweb)

    所以对自己的产品盲目自恋,想用产品性能和科技含量迷惑消费者狠捞一笔是很难达到目的的,结合市场需求找到真正适合的消费者群体,制定合适的售价以亲近消费者,才是智能产品今后要走的路。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02/n403979174.shtml report 33461 智能产品真让生活简单了吗   生活在21世纪,我们逛的是高楼大厦,看的是科幻大片,用的自然也必须是高端产品。这年头,出门不带几件高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