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iPhone4发布,苹果WWDC 2010现场报道 > iPhone 4评测

超越人眼极限! 苹果iPhone 4屏幕深入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7月01日10:04


三、屏幕色彩对比

  说完细腻程度,下面一起看看苹果 iPhone 4(16GB)与其他三款机型屏幕的对比。这里包括了采用Super AMOLED的三星i9000和三星S8500,它们采用的是主动发光的LED材质,而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采用的是被动发光的IPS屏幕,iPhone 3GS采用的是较早期的普通TFT材质LCD。

  IPS(ln-Plane Switching)液晶显示技术的特点是把做成梳子状的电极安放在下层玻璃基质板上,以水平旋转切换液晶分子作为背光通过方式,让液晶分子做最大的平面旋转角度提升至170度,从任何角度都能清晰地观看图像。而三星的Super AMOLED则是三星十分具有自信的产品,更扬言说显示效果比苹果 iPhone 4(16GB)的IPS屏幕要好很多,事实表现怎样?马上进行对比分析。


人像样张放进每台手机里对比


人像样张对比

  可以说,专门针对人物图片的显示,Super AMOLED与IPS屏幕的色彩表现并不一致。就连同为Super AMOLED的三星i9000和S8500也存在一定的色彩倾向。


深色背景下的人像对比

  从这一张图片对比上可以看到,Super AMOLED材质显示的画面能够保持背景颜色的浓郁,而苹果 iPhone 4(16GB)和iPhone 3GS的被动发光屏幕会白一些。不过,如果最求真实的色彩的话,苹果 iPhone 4(16GB)的颜色稍微接近真实情况一些。


风景图片显示上AMOLED无疑是有优势的

  但是,三星的Super AMOLED屏幕显示效果也并不赖,在显示风景图片上有绝对的优势。从上图的效果来看,三星i9000的显示效果无疑是最佳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