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iPhone4发布,苹果WWDC 2010现场报道 > iPhone 4评测

超越人眼极限! 苹果iPhone 4屏幕深入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7月01日10:04


七、苹果 iPhone 4(16GB)选择IPS屏幕的原因探究

  Super AMOLED在目前来说是比较有前途的显示材质,具有功耗低、对比度高(一般能达到5000:1以上)、视角广、饱和度高、响应速度快等优点。但是为什么苹果 iPhone 4(16GB)没有采用呢?

  原因归结起来有几个:首先是Super AMOLED自身仍存在良品率并不高的情况,所以成本比IPS屏幕要高一些;另外,主导Super AMOLED的厂商——三星同样要应付自家的供给,所以在产能上难以应付苹果动辄几千万的需求(台湾的HTC正因为这样打算在部分手机上改回采用TFT屏幕);IPS屏幕自身的技术原理决定了它在屏幕受压时的漏光现象比较小。

  除了这些客观的因素之外,笔者还认为尽管Super AMOLED采用了3.5英寸960x640像素分辨率的规格之后,也不一定能拼得过目前苹果 iPhone 4(16GB)的细腻程度,主要是像素颗粒的排布上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况且目前还没有采用960x640像素Super AMOLED规格的产品,最高的暂时还是800x480像素。

八、评测室总结:


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屏幕测试

  总的来说,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显示效果已经达到了目前手机最佳的水平之一。相比起目前3.5-4英寸854x480像素FWVGA分辨率的屏幕显示效果还要细腻一些。不过苹果 iPhone 4(16GB)的IPS屏幕对于Super AMOLED来说,在不少参数表现上仍然稍显劣势,只能说IPS屏幕成为了目前苹果 iPhone 4(16GB)最合适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