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企业明确表示不涨价 变频机普及在即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27日17:12

访谈实录:

企业全力投入变频空调研发与推广 低碳低耗是发展趋势

     主持人:请国美的初总介绍一下2011年一季度空调销售情况?哪些空调产品是最热销的?

  国美 初永兵:今年一季度整体的空调市场延续了2010年下半年的迅猛的增长势头,在国美体系里面一季度空调的累计的增长,同比增长超过40%以上,在座的我们的这几位优秀的供应商的代表,这里包括海尔、美的、奥克斯、志高、大金、海信科龙,这些品牌在国美体系里一季度的销售均有不同程度的精彩的表现。从产品的角度上来讲,国美也是推出了一个3D空调,主张以这种低碳、低耗、低价位的商品来抢占市场。从一季度的统计数字来看,3D空调的销售已经占到了总体销售的70%以上。在这里面这些商品更多的是国美电器作为消费者的代言人的这样的一个角色出现,帮助消费者选择的精挑细选的低碳、低能耗和低价的商品。除了低碳和低能耗大家都清楚了,现在在市场上在销售的大多都是高能效的商品。国美利用规模采购优势,从而降低采购成本,单型号的销售过万套,在今年一季度总体的销售情况来看,主推的3D空调已经占到非常高的一个份额。

  主持人:低碳、低能耗的空调产品,一直是空调发展的趋势。请各位企业的代表介绍一下自己的这些空调产品有什么样的特点?有哪些独特之处?

  海信科龙 姚宏:谈到低能耗、低碳,大家可能都知道海信空调从1997年的4月20号,14年前在中国推出了第一台直流变频空调,这14年来一直坚持变频战略,目前变频产品的主机,海信在国内应该是倡导了低碳,尤其是从变频空调的核心角度来讲,感受到老百姓具体使用当中,就是一个省电,一个节能,从我们企业本身来讲,这14年所积累到的变频空调在节能、低碳方面,应该说在国内奠定了一个市场基础。下一步,我们还要在直流变频空调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来提升直流变频领域在低碳、高能效方面的研发。大家知道我们在09年推出了双模无氟变频空调,双模目前是国家专利,也是空调行业进一步一个大的变频发展的一种方向。从整个变频空调刚才讲到3D的,包括低价、低碳、低耗能,海信是遵循了3D的概念,不断的在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这样的产品。

  大金 辻大次郎:大金自1984年成立于大阪,大金在成立之初一直到现在都是以空调为中心,专业制造空调的厂商进行发展。大金在日本的知名度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地位,而且大金一直以世界第一的目标来开发争取到竞争当中,在2010年已实现全球第一)。大金加入到中国在1995年在上海开设的,大金所有的空调都是变频的,我们以变频开拓市场。现在的情况,我们大金的商用机已经达到全世界第一位,但是在家用机知名度还没有形成这么快。自从我们95年进入中国以来都是变频空调产品。在此之前我们家用机空调这边的品种不是很多,也没有进行多渠道的销售。去年12月份开始我们增加多种类新商品的上市发表,接下来我们准备分渠道销售。

  志高 汪喜洋:大家好,首先感谢各位消费者对我们志高空调的支持,我们志高首先在愿景方面一直提出让人类生活得更加美好,也要造世界上最好的空调这么一个宗旨。在技术进步和生产方面,应该说加大了节能空调、低耗空调产品的宗旨,一直在近几年了志高顺应了低碳、节能、健康这么一个潮流来开展一系列推广活动,特别在去年推出了在全国要建立五千家低碳生活馆,这个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这个产品技术方面,这里我想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去年年前的时候我们就推出了CU+铜抑菌家用空调,不仅传承了超节能,季节能效比达到8.36这么一个记录。同时在静音方面也达到19分贝,在健康方面我们也是推出了自然菌消亡率达到91.36%这么一个自然符合特点。推出全球首台CU+铜抑菌家用空调,在室温下可以杀灭其表面附着99%多的病菌,应该说树立了高端空调的技术标杆,也开启了我们高端空调的新时代。在今年我们志高将是继续高举智能、节能、低碳的大旗,从推广铜抑菌高端空调,助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加速开设低碳生活馆的途径,进一步引领行业走低碳、低耗之路,谢谢大家。

  奥克斯 金杰: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个活动,这一次的主题是3D空调这样一个论坛,刚才我们在交流的过程中,一开始我一直在想这3D好象有点悬乎,后来我走近这个会场以后,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个题目,原来是“低碳、低耗、低价”,3D、低碳、低耗、低价,我理解为是责任。在整个的暑期应该是夏天即将来临之前,空调的消费即将马上蓬勃的启动起来,在这样一种大环境下,加上目前整个国家的变革和政策的调动下,这种3D空调概念的推出是为了什么?我想国美电器的初衷所有网友可以看得到,对我们所有的消费者和社会负责任,在这样一种调子下,我想作为厂家和供应商,我们又做了些什么?我想这里不可能讲得过于详细,过于的细节,因为五一即将来临,我想五一劳动节我希望我们所有的网友能够进入我们国美电器的终端,去仔细的分辨一下,去仔细的看一下,怎样的产品才是真正符合低碳、低耗、低价的,我想这是最好的东西。我想国美电器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包括我们奥克斯空调同样也做好了准备,让更好的产品,通过更低的价格,通过这样一种非常优惠的产品回报给我们所有的网友,大家一起到国美电器的终端,我们拭目以待,谢谢大家。

  美的 张文峰:各位网友,美的空调一直不遗余力的致力于变频空调当做中国空调行业的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方向,与关键产品,紧锣密鼓的打造一条横跨技术、研发、制造、营销、推广普及和服务升级的产业链。2008年9月1日变频空调国家标准正式实施之刻,凭借变频空调抢先优势,全面促进中国变频市场。由于中国的长期技术积累和对消费者的潜心研究,买空调选美的,成为大家的共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美的人的努力得到了硕果。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显示,2009年和2010年,美的变频空调分别以27%和35%的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荣获变频空调冠军,并成为众多消费者购买变频空调的首选。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不断的实施,变频空调的节能特点,实际成为定频空调升级换代的产品,美的不只是推动变频空调的产业普及,更为中国空调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产业思路和发展空间。

  海尔 张逢义:作为全球家电行业的绿色标杆企业,海尔一直致力于研发和推广绿色、环保、低碳的产品,早在2008年的8月份,奥运会期间海尔就为奥运会的场馆提供了6万多件绿色产品,具体到海尔空调方面有三个方面。一个方面是产品,除了少数的几个定频空调以外,我们绝大部分产品都实现了无氟和变频功能,在国美渠道85%的空调都是变频空调。第二个方面,是技术,在无氟变频等基本功能基础之上,我们又推出物联网技术和除甲醛技术。第三是服务,业内的话,独有的一个抽真空的安装服务技术,为整个空调的使用寿命和节能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主持人:刚才大家也都介绍了自己企业,刚才也提到国美的3D空调,其实让消费者感觉国美是不是也在出这种空调产品?问一下初总,推出3D空调国美它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国美 初永兵:我想首先是替消费者把关,就是能够进入国美卖场进行销售的,首选的就是这些负责任的品牌。就是产品质量好,品牌形象好,而且对消费者负责任这样的品牌,才有可能进入到我们卖场里面进行销售。另外,我们在座的做消费者的一种代言,我们会去获取消费者的一些需求,然后把消费者的需求汇总起来以后,连同我们这些供应商,一起参与产品的选型和产品的制造,然后我们拿性价比最高的产品来回报消费者,我想我们所担任的主要是这样的两个角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