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企业明确表示不涨价 变频机普及在即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27日17:12

空调附加功能让消费者感到更加人性化

  主持人:在消费者购买空调产品的时候,各家企业都有自己一些附加的产品功能,比如说除甲醛,除菌,我想问一下这种效果,消费者能否看到这种立竿见影的效果,怎么衡量这些附加功能给他们带来的价值。

  海信科龙 姚宏:应该讲空调产品的功能方面,尤其是除去核心功能制冷、制热之外,像生产工厂在这一方面不管是科研,还是生产,还是研发方面应该站在消费者更加舒适的,更加人性化,更加健康的,更加智能化的来使用这个空调产品。这里面很多功能说成是附加,也可以说是增值。说立竿见影,比如说变频的省电,它就是立竿见影的。还有一些可能是老百姓从立竿见影角度来感受到和需要一个空间和环境,这些立竿见影的能看得到的,或者说在你具体的使用过程中,能够感受的这个功能存在的,或者增值的,应该是在具体的边使用边体会,边感受,这一块当然海信在这几年当中,在智能化方面做得比较多一些。比如说我们四种催眠模式等等,这些功能都是这些生产工厂为了使空调更加人性化,不光是一个机器,它更多的是具有人性化的能够与人的使用意念和意识唆使能家用的产品。

  大金 辻大次郎:大金全部是变频产品,但是在这一方面也是非常节能的。我们在节能方面之外也会注重其他方面,比如量贩店专供机我们在设计上就加大了专注度,我们在设计基础上还比较关注健康方面,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接下来我就介绍一下我们比较关注的一块,科技研制出一个“UP-钛”光催化过滤网,是我们一至四级所有产品都涵盖了这种过滤网。这种过滤网我们在空气清洁器当中也会使用,在空调和空气清洁器中都会使用接触酶这种过滤网。这个东西的细节讲解比较长,我稍微简单一下这种光催化过滤网的一些作用,它主要通过电以后,把除甲醛,还有一些霉菌,各种细菌,通过电离子的负荷的作用,把它吸在过滤网上,通过过滤网给它实现杀菌这个效果。我们刚才所说的过滤网主要用于空气清洁器当中,当然这个过滤网本身也使用在空调当中,通过电离子的副作用来操纵的。空气当中过滤网就像前几年发生的非典病毒也可以过滤掉一些,平常的一些细菌、味道,宠物身上毛发传播性的细菌都可以通过它来进行过滤,而且这种过滤网我们完全使用到家用空调当中。这种过滤网不仅仅是有过滤的作用,我们还通过我们专利技术,通过光触能这种东西把细菌干净过滤掉,而且能把它分解掉。

  志高 汪喜洋:关于现在的产品应该说增值部分,还是有很强的直观的感觉。我就简单的从四个直观的感觉来谈谈我的感受:首先,从几年前,甚至十年前我们看空调,基本上都是一个款式。现在再来看看空调的话,从我们眼看的角度来讲应该是一种享受,特别的美,特别的漂亮,这是从眼睛的角度。从耳朵的角度来讲,现在的空调噪音比以前应该说低了很多,特别是一些高端的空调静音功能都是非常棒的。举一个例子,我们志高变频三超王,有一个独立的净化的功能,如果从直观角度来讲,我们形象比喻,如果你家里有抽烟的,这样一个功能应该说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面,能够帮助你把一些烟尘都能够吸去,这是很直观的。从我们老百姓的钱包的角度来讲,也应该能够感受到,我们推出变频三超王能效比达到8.36,这么一个能效比。如果说用电表来计算的话,我们用1P的工具来推算的话,每小时耗电就是0.3度电左右。从四个方面来讲,现在空调提升是能够让老百姓很直观的感受到的。

  奥克斯 金杰:刚才主持人提到的关于空调的附加功能的这种让消费者是否能够直观的感受到的问题,我觉得从奥克斯空调的理解来说,我觉得从三个方面理解吧。第一个是舒适,第二个是节能,第三个是健康。

     舒适,我觉得现在的空调在精确控温,精细化调温技术上面都有进一步的升级,特别像变频技术,变频技术就是一个最好的技术。变频技术能够精细化的来控制人体的温度的需求,包括制冷、制热的效果,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比定速空调更具一定的优势。我想这个制冷制热是空调的最基本的功能,消费者在使用的过程中,应该立马能感受多这种区别和变化的。第二个,就是节能,节能这个东西你说电花了几度,作为一个消费者不可能每天对着电表去看这个问题。我想国家的权威机构都已经明确我们所有说明书上的技术参数,如果对比一下的话,立马可以算出来。到底节多少能,省多少钱,我想应该也是非常直观的。第三个讲到的就是健康,目前市场上所有品牌的健康的功能都非常的多,我想各种技术都是针对目前不同的消费群体进行细分、细化而去做的这些产品。

      这些产品它都有自己的这些特性,但是我觉得有一点我们奥克斯空调现在在做的一个产品,就是对于你房子房间类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检测你的空气质量是否达到人体的健康所需的那种标准。我只告诉你,你的房间的空气质量已经有问题了,它会对你警报。这个可能是一种警示的功能,但是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了其实我们对于空气质量做不到面面俱到,但是我们厂家能做的是什么呢?逐步的改善这种健康的功能,包括我们能够对我们的消费者、使用者,能够不断的提醒他,到那个时候了,你该去做一些事情了。其实很简单,我警示了他以后,可以做一样事情。打开窗户,多晒晒太阳,这也是一种健康功能,我们也马上推出这样一种产品。这是我们奥克斯空调的观点,谢谢。

  美的 张文峰:美的在空调附加功能这一块,从前几年我们在推全健康系列的产品,包括我们推出的自动除尘的产品,实际上在附加功能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我特别介绍一下在舒适度这一块,我们在今年推出一款新品就是超微感的变频空调,在舒适度这一块。第一个,温度的控制这一块,我们可以精确到正负0.2摄氏度,在湿度这一块,特别在北方,我们湿度这一块可以增加湿度到29%,然后在静音这一块我们也是超静音的产品,这些附加功能,消费者在使用的过程中还是能够轻松感受到的。

  海尔 张逢义:海尔一直秉承的研发理念,用户的难题就是海尔开发的课题,每项产品功能的背后,都是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研发出来的。就拿我们海尔最近推出来除甲醛空调为例,消费者其实可以通过三个认证来去现场衡量,哪三个认证?第一个叫认证,我们可以给消费者提供免费拿着专业设备去他家测甲醛含量,有没有危害他个人身体健康。第二个国家的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书,我们的除甲醛的效果能达到97%。第三个,就是一个凭证,我们郑重承诺七天无效即可以退货,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和选择这些附加功能的产品。谢谢大家。

  国美 初永兵:在国美体系里面,我们选择3D空调投放到市场以后,因为这些产品都是有它各自产品的卖点,有这些附加的东西。至少我觉得从我们的实际销售的结果来看的话,消费者还是非常愿意接受,这样的商品说低碳也好,低能耗也好,我们所提到的低价是相对于相同类型这样的产品价格是会比它低一些。而并不是说绝对意义上的纯粹的市场上最低的价格,所以我觉得消费者还是愿意为这些附加的功能买单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