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企业明确表示不涨价 变频机普及在即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27日17:12

众空调企业表示产品不涨价

  主持人:我们接着聊另外一个话题,今年以来,六月要取消节能惠民空调的补贴,原材料价格一直在上涨,引发业内很多人说空调产品在今年会进入涨价的行列,我想请各位厂家给我们消费者,在今天节目中讨论一下空调产品在今年会不会涨价,让消费者有更清楚的一个认识。

  海信科龙 姚宏:最近看到网络论坛里更多提到的是国家政策取消以后,包括空调的主要的元器件材料的涨幅,可能会连锁反应到产品价格上。我们的理解,国家政策这是一个针对高能效空调的国家补贴工程,这个政策的取消,不应该成为空调其本身涨价的原因。再一个要不要涨价?看到很多网友在论坛里提到这个问题,原材料的价格的上涨的趋势,从目前来看,生产工厂的成本的优势,或者成本的空间,越来越小。甚至有一些工厂比较小的生产企业成本优势压力越来越大,价格要不要涨?不是某个人说了算,不是某个企业说了算,是老百姓,是市场的需求说了算。

  大金 辻大次郎:随着变频取消优惠政策,接下来变频是否涨价是现在市场上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对大家来讲,大家来到中国生产空调之后,所有全系列的产品都是变频的,对于涨价问题大家持有方针是维持现在的价格体系,不会再动价格。我们认为到现在市场上,尤其期货市场这个方面铜和铁上涨幅度是非常快的,尤其是一些没有自己冷媒生产基地的地方,冷媒生产的价格也是陆续在提高。今年市场了解我们大金公司的人也很多,在座几位可能也知道,大金压缩机,冷媒都是自己生产的唯一这么一个厂商,所以这一方面的成本控制我们还是可以压得住的。所以说我们还是维持现有价格体系,不会再去动现在的价格。

  志高 汪喜洋:关于惠民政策的取消,它只是对老百姓的一个优惠,并不是对工厂,从生产成本来讲是不会受到影响。当然价格上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是我们也应该积极的去看待这个问题,对于空调长远的节能减排,打造低耗、节能减排空调的还是有利的,这也意味着更多的低能效的产品将会被淘汰出局,行业整体的能效也会大大提高。对于消费者来讲,能效比的提高也就是节能省电,从这一点来看,这对于行业,对于企业,和消费者来讲,应该是一个好的事情。对于近期原材料的上涨,我前两天看到中央二台有的报道,特别强调了关于空调的涨价是走在了家电行业的前面。主要的原因还是在钢材的涨幅,但是对于一个优秀的企业来讲,应该从技术升级,在这一方面应该考虑到成本的因素,给我们消费者不应该在原材料上面受到太大的影响。在这一点上,我们志高空调首先通过几个方面。第一技术升级,在管理的创新,以及渠道优化这些方面进行整合资源,来化解我们成本压力,尽可能给消费者提供最优性价比的空调。谢谢。

  奥克斯 金杰:关于涨价问题,我想奥克斯空调的态度非常明确,首先是不涨价。主要关键看企业核心竞争力,我想一个企业的运营,如果是每天等着原材料成本下降的话,我相信这样的企业在长期发展中是不可能一帆风顺,因此一个企业的竞争,它长期经营规划过程中势必会考虑这些问题。我们会通过成本的长期的期货的运作,包括我们产品的研发,等等一系列的方法,能够把这种阶段性的通货膨胀的因素也好,包括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因素也好,通过我们前期已经在做的这些预备,把它消化掉。消化完以后,我想最终的结果很简单,我们消费者决定了,我们市场决定了我们的价格是不能涨的。谢谢。

  美的 张文峰:美的空调主要是通过整个产品的产业升级和我们超大的规模来摊销原材料的上涨的压力。所以我们不涨价。

  海尔 张逢义:我们海尔的市场开发理念,一直是只打价值战,不打价格战,我相信各位消费者可以放心大胆在各个卖场去购买我们产品。尤其在五一期间,还有相应的一些活动,回馈给消费者,我想是购买的一个最好时机。

  国美 初永兵:我觉得从目前总体的空调的平均单价来看,咱们看表面现象,应该是略有上涨的。但是刚才几位老总都提到了,现在目前这种价格的变化,它的主要原因在于整个空调的消费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是定频的空调占比重高一些,现在从今年一季度数据来看,变频空调已经是远远的超过了定频空调的占比,变频空调的价格相比两三年前是下降了30%、40%这样一个幅度,具体到从整个的行业的平均单价来看,可能大家看到表面现象是略有上涨,但是具体到每一个品牌,每一个型号上来看的话,价格没有涨,反而是在往下调,因为这些知名的工厂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历练,抗风险的能力都非常强,而且大家想明白了。现在目前我们在销售的这些空调,都是几个月以前我们提前备的货,在原材料价格调整之前,我们通过这种大胆采购,提前采购进来放在仓库里面为消费者问题的。所以目前原材料价格调整也好,包括一些相关动力调整也好,我想对市场价格体系不会有什么冲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