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谁说一定非主流 少女人像摄影的探索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4月28日09:21
  
在整个摄影的题材中,“少女人像”基本上是摄影中的一个次文化题材,“次文化”(Subculture) 指的是非属主流文化的小众文化,而不是“次一等”的文化的意思。

    然而,因为这个题材易于亲近,容易产出“作品”,在单反、微单普及后,也就有更多人参与,它也具有传播上与时尚的阅听价值,大有从“次文化”跃为主流文化之态势。

    我们说,风景摄影常是“朝三暮四”( 早上三点、傍晚四点就要就位),受气候影响,辛苦备极。但是人像不容易受到气候影响,雨天、阴天、微光、室内、艳阳,各有其不同技法,即使新手,稍加指点,也不会让他拍不出相片回家。

    风景摄影的主动控光不易,以属性看,后期是必要的,但风景一修图,通常就容易引起疑虑受到批评。倒是人像, 基于风格化的需求,修图是一基本的、必备的素养。在各种情况下,无论是器材熟悉上的、技巧上的、后期修图的、引导的、风格化、意境的、行销的,“少女人像”隐含着各种技术上进步及学习的因素,这也让它成为受欢迎的重要议题。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