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谁说一定非主流 少女人像摄影的探索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4月28日09:21
  

光线的掌握及补光计划

    在拍摄的计划中,做完场景的筛选之后,就可以进展到布光计划了。依照场景特性、拍摄时间、季节,可以决定拍摄点的先后顺序,布光、补光的方式,究竟是用反光板还是闪光灯。

▲ 逆光的拍摄, 使用反光板补光

    一般而言,在一日的拍摄里,补光及情景的动线最具挑战,因为会经历顺光、顶光、逆光各种情况,光质的变化,一日中依场景的不同也是会有所差异,清晨、傍晚时,光质较柔,中午前后,光质最硬。室内的泛射、漫射光线,光质柔软,而户外的光线通常较为硬调。光线有方向性、软硬光质等问题,依据场景及光线情况,摄影者便可以决定模特的位置、方向,甚至是肢体的运用等,然后搭配补光,使整体的光线更符合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