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谁说一定非主流 少女人像摄影的探索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4月28日09:21
  

“少女人像”的团体拍摄参与

    很多新手会问,人像的拍摄,到底要团拍还是约拍呢?所谓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一开始,我会建议先试试团拍,报名摄影网站的人像活动。这样有几个好处,可以结识摄影的朋友,彼此切磋学习,可以看看带场的前辈,如何选景,如何带领模特,如何运用光线。这些学习,都会有助于日后独立带领人像时,如何自行判断。

▲ 以雪景人像的拍摄来说, 就不适合假日时的多人团拍模式

▲ 高山的摄影, 适合少人数的团拍, 可以彼此照料、技术交流

    等团拍拍的不错,作品也稳定了,再来试试约拍。“约拍”的作品压力会比团拍大,即使你是付费给模特,但是维系跟模特的良好合作关系的方式之一,就是要有稳定的作品产出。约拍的人数常会较少,或是1对1的拍摄,你就会了解,包含场景、光线的控制、模特的带领都要自己来时,会需要多少功力,才能应付自如。大部份的人像摄影者,最后会在“团拍”跟“约拍”间,求取一个比例的平衡点,因为有些作品,会需要一群人,才较容易完成,有些作品,一群人时并不容易完成。 所以,两者都兼具,是最理想的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