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鼎好李忠晋:促进市场繁荣是卖场首先要做的

  
鼎好电子城业务总监李忠晋

  主持人:欢迎鼎好电子城业务总监李忠晋先生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今天和网友交流的是中关村电子卖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首先请李总和各位网友打一下招呼。

  李忠晋:搜狐IT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很荣幸参加搜狐IT的节目,并且今天还有《SP计算机产品与流通》杂志的人也在,通过今天想表达一些我的想法。

  主持人:去年年底经济危机的影响到09年应该说对整个IT行业影响比较大,元旦的时候去中关村逛了逛,现在的人流明显不如以前,鼎好有没有这方面的统计?

  李忠晋:这几年来比较特殊,当时03年大概只有海龙、太平洋、硅谷,现在硅谷、太平洋都在,增加了科贸电子城、e世界,还有鼎好二期,据我们的统计,所有来中关村的人比去年同比增长20%,分摊到每个卖场去还有海龙相对来说比较小。笔记本去年同期以元旦来说增加了30%,这是比较特殊的,据我们了解,目前笔记本电脑价格越来越低,去年同期平均笔记本价格是7500块钱左右,目前只有5500左右,价格让经销商厂商承受比较大的压力。

  主持人:现在从合作经销商可能承受不了这种压力,有没有退租的情况,鼎好一期二期有没有这种情况?

  李忠晋:要看行业。鼎好电子城是IT产品的反射面,我们具有很多种产品,比如DIY、GPS、笔记本、数码相机、手机、游戏机,各个行业有不同的周期,还有液晶显示器,它已经在06年有很大的降价,整个降价把以前的CRT市场全部都吸收掉。经过去年一整年的稳定,现在价格比较稳定,包括降价的区间也没有那么大,我个人认为跟DIY本身有关系。据我们统计一层二层笔记本跟数码相机的店铺目前是满租的,但是有7%—9%的空置率发生在DIY的柜台,1400个DIY的柜台属于华北最大的市场,空置率有79%,DIY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从03年开始是一个下降的趋势,只是下降得快和慢而已。

  中间经过台式机的降价,又经过笔记本的降价,乃至于今年的笔记本像30年前电视机3000多块降到1900的阶段一样,有快速的市场扩张,价格往下降。笔记本的销售对于DIY会有一些排挤,包括上网本,包括低价台式机跟低价笔记本造成DIY的购买会下降。电脑城虽然会有空铺,但是仔细分析的话跟产品有关,鼎好电子城的好处我们的同质性并不高,我们一层是品牌体验展厅,二层是笔记本跟数码区域,三层是城市DIY,六层是投影机跟摄影器材专区,我们地下二层是维修城,其实把产品分开有一个好处,地下一层是手机和游戏机。

  很多年轻人对于智能手机也是趋之若鹜,对于游戏机也是趋之若鹜,反而那部分店铺没有荒废。我们更多是分析产品,产品本身并不是说今天有空铺以后就不能发展了,包括目前DIY的发展,可能还有一批新生的力量不是以低价为主而是以发烧友,可能装起来要一万块钱,但是他的配置都是顶级的,包括机箱包括显卡配置。IT产品可以经过组合创新,但是价格也并不低。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忠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