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广东赛区中山大学珠海校区SIFE团队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珠海市那洲村布艺小镇项目
团队名称:中山大学珠海校区SIFE团队

2. 团队Logo 


3. 所处的公益领域
创意公益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公益理念:通过建立一种创新的商业运行模式和整合那洲村古元故居的资源,将珠海那洲村打造成独具创意气息和文化元素的布艺小镇。
口号:创新成就英才,公益引领未来。
阐释:本团队希望通过建立一种创新的商业运行模式,增强那洲村失业妇女谋生技能,增加她们的收入水平,提高其社会地位。同时整合开发古元故居,将那洲村这个具有珠海本土文化特点的古村落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那洲村。通过不断的实践,团队成员能更好地提升其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本团队希望通过建立一种创新的商业运行模式帮助中年失业妇女获取新的工作技能,并提高她们的收入来源。我们这次珠海那洲村布艺小镇的项目构想来源于队员们通过多次的实地调研,将所学的知识结合到实际生活而得出。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逐步建立和完善布艺小镇的一条从产品货源、产品设计、产品制造到产品销售的完善流程,在产品链运作过程中,产品制造交由妇女负责生产,我们将定期对那洲村的失业妇女进行加工技能的培训,让她们掌握更多的谋生技巧,妇女根据产品设计图纸进行生产。我们将以工作件数为单位向其支付加工费用,其数额不低于市场价格。我们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能使那洲村妇女的生活得到初步的提高,同时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并借助珠海牛津街创意集市宣传那洲村的布艺产品,将那洲村这个具有珠海本土特色的古村落宣扬出去,同时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弱势群体。除了建立创新的商业运行模式,我们团队打算在项目过程中整合所有资源,开发位于那洲村的古元故居,如将古元故居嵌入珠海古村落旅游的一环等。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希望能将古元故居更好地宣传出去,为珠海的文化产业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让更多的珠海本地人和外地旅客感受到珠海的本土文化。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九月份的时候,我们已和那洲村居委会进行联系,项目已得到政府方面同意和支持。同时,我们已经联系到了珠海九大高校的部分创意达人,他们都非常乐意参与我们的项目。第一批产品款式已由创意团队设计出来,并交由那洲村妇女生产。尽管那洲村妇女由于观念的问题,刚开始都有些不愿意接受我们的帮助,但经过队员们的真诚说服,她们都愿意尝试,到现在她们更是十分积极主动地要求学习新的加工技巧。而前期产品已放至淘宝网点上进行销售,得到不错的回响。同时,通过我们团队成员在学校内的宣传,很多同学已知道我们开展了这项公益活动,他们都表示十分支持。
           
7. 团队合影 
 


8. 官方博客网址
https://sysuzhsife.blogbus.com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