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山东赛区IstarT团队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翼农乡村信息普及计划
团队名称:IstarT创业团队

2. 团队Logo


3. 所处公益领域
乡村信息化

4. 公益理念
团队以“畅通农业信息,树立行业先锋”为理念。中国有九亿农民,没有他们的现代化也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团队以此为着力点,致力做最优秀的农村信息化推动者,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填补当前行业空白。公益创业,信富万农。
以“IT star,I start”为口号。从团队LOGO上可以看出这是团队名称的拆解,表达了我们要做IT新星的愿景和从我开始行动的决心。

5. 公益创新模式
首先,运用1P理论,将公益与创业相结合。一般公益组织往往只重视社会价值,而忽视了作为一个组织,一个公司自身正常运作的经济基础,导致公益事业无法长期开展。而我们的团队从创业伊始就杜绝了这种状况发生的可能。在研发产品的时候,我们着眼农民实际需要,最大程度降低了硬件成本,并通过合理的信息整合提高了信息服务效率,这样就为运用1P理论提供了条件。我们在向农民提供生产生活信息,进行公益事业的同时,通过搭载广告,发布需求信息等方式向企业收费,有着丰厚的利润回报,保证了公司长期发展。
其次,以公益创业拉动就业。由于我们的工作的范围较大,所以在推广信息化的同时,将会采取员工本地化的策略,雇用当地农民进行产品销售,重视口碑效应,对农民而言有着很好的邻里亲和力,这样不仅可以更好的达成我们信息化下乡的初衷,更重要的是拉动了农村的就业,缓解了社会压力。

6. 目前成果展示
我们秉承“畅通农业信息,树立行业先锋”理念,响应国家“信息化下乡”的号召,着眼最贴近农村信息产业发展与应用的扎实技术,提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拥护科学发展观,努力将高科技实用化,普及化,以满足广大农民日常生产生活需要,为农村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公司目前拥有由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提供的云计算等一系列技术支持,在此基础上推出了“翼农机”智能终端机产品和相关配套服务,通过推广产品最终实现推广信息服务平台的目标。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信息在人们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作用愈加凸显。而伴随着中国互联网发展“第三浪”的到来,农村信息化的课题摆在了人们面前。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不仅是推进信息通信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缩小“数字鸿沟”、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尤其是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农村用户对通信及各类多媒体信息的需求日趋迫切:农民需要实用的产品。
团队成员,学科交叉,专业能力强,组织协调能力强,组织人员均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市场营销实习经历丰富,科技研发人员在全国诸多项目研发比赛中获大奖。指导老师应验丰富,在学科内有较大影响力。并且此项产品已获得山东省科技厅和中国通信科技园的大力支持。

7. 团队合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