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广西赛区志强社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五彩的画笔•绚烂的童年”
团队名称:广西师范大学志强社

2. 团队LOGO

3. 所处的公益领域
教育,乡村小学艺术教育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理念:让教育更有活力,让爱心更有力量
口号:共有一个地球,共享美的世界
阐述:在蓝天白云之下,在春夏秋冬的缤纷色彩里,仍有这样一群留守的孩子,他们的世界依然是单调的黑白色。五彩的画笔,美丽的颜色,就仿如一枚枚小小的钥匙,将带他们打开绚烂的童年大门。我们要做的,就是倡导大学生们通过改变自身的消费习惯,使用固定的品牌,在消费的同时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不需要额外的捐款,只需要小小的改变。一分一厘,也能汇成爱心的海洋。孩子们的梦想,就是我们的梦想,让我们共同给孩子一个绚烂的童年。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⑴ 在关注领域创新上:这是广西高校第一个以关注边远乡村孩子第二课堂活动和艺术教育为目的的大学生公益项目。我们将通过向孩子捐赠画笔,举办乡村孩子书画比赛;把孩子优秀的书画作品和著名书画家捐赠的作品装裱成画框,在乡村小学建立书画长廊,搭建乡村艺术教育有平台;鼓励生源所在地的大学生利用暑假和寒假返乡开展艺术教育支教活动,保证乡村第二课堂艺术教育的持续性三方面来来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⑵ 在参与方式创新上:这是广西高校第一个以倡导改变日常消费习惯参与公益活动的公益项目。我们这个项目,不提倡额外捐款,而是倡导改变日常消费习惯,如手机用联通、电脑买联想、牙膏用两面针、洗衣粉用奥妙、洗发水用潘婷等。迄今为止,我们在手机通讯方面已于中国联通桂林市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取得了代理权,日常休闲用品方面已取得了蓝橙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广西代理权,目前我们正在与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广西方面的经销商联系日用品方面的合作。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一)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
所谓价值就是“为多少人提供多大程度的服务”,广西边远乡村的孩子将获得艺术教育的熏陶和“五彩绚烂的童年”;乡村小学将获得第二课堂审美教育的帮助;参与的广西师范大学师生将获得爱的升华,让教育更有活力,爱心更有力量,并以此带来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和形式的创新;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将获得社会形象的提升;未来接受这一公益理念和模式人和单位将从中获得可推广的经验。
(二)团队执行力的体现
1、我们将充分调动“政府的政策调控力、新闻媒体的号召力、企业的财力、高校的智力和志愿者的行动力”,“五力合一”实现公益资源的汇集,为项目的快速和长远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充分发挥广西师范大学在广西教育领域的领头地位和资源优势,尤其是艺术教育的学科和师资优势,广泛发动师生参与,把项目做得更专业。
3、充分发挥我校公益目标区域生源所在地生源学生的资源,支持他们利用寒暑假时间返乡开展乡村艺术教育支教活动,节约成本,又能充分调动公益目标区域本土的资源。
4、利用我校作为广西唯一的全国学联副主席单位和桂林山水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著名书画家书画作品的捐赠活动,积极推进乡村书画长廊的建设。

7. 团队合影 


8.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