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湖南赛区滴水恩公益创业团队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滴水恩高校公益项目发展中心
团队名称:滴水恩公益创业团队

2. 所处的公益领域
公益服务领域

3.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团队以“培育公益创业人才,助推高校公益发展”为理念。扶持大学生举办公益活动和创建公益组织,在此过程中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公益良知,努力发掘、培育大学生中有志于投身公益领域的“社会企业家”和公益“职业经理人”,实现高校公益事业长远发展。
以“滴水恩,大海情”为口号。一滴水,一滴渺小、微不足道的水,当它融入了大海,同无数滴水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奋斗,拼搏的时候,它便拥有了大海的力量。

4.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1)公益服务对象定位清晰,公益服务领域别具一格
我们定位于孵化器前端,服务针对高校大学生。我们通过为大学生公益提供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公益平台,而不是单纯的公益活动。
(2)突破传统一次性公益行为,保证公益项目长期存在和公益理念的持续传承
传统的公益都是举办一次公益活动,单纯的针对某一群体进行帮助。而我们通过注册创办一个公益服务组织,可以长期扶持大量公益活动,并且,这个平台不会因为个人的离开而消失。
(3)运作模式独具匠心,融资渠道和筹资方式创新性选择
创新的搭建了“滴水恩志愿者库”和“滴水恩企业合作库”,为公益活动提供人力资金等支持;并通过构造“大学生志愿公益报”和“中国公益创业网”两个配套宣传平台,跟踪报道公益活动进展,保证服务质量。并采取了多种创新的融资渠道,保证组织的长期持续性。
(4)创新的使用公益创业集群思想,有利于整合各类资源
利用公益创业集群思想,集群间既相互独立,又彼此支撑协助,避免了孤军奋战,保证了组织影响力。
(5)高校公益项目扶持、公益人才培养双管齐下
在扶持公益项目同时,发掘大学生的公益潜力,促使大学生成为“社会企业家”和“公益职业经理人”,从另一个角度解决了大学生就业问题。

5.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1)已经成功扶持了多个公益活动,并建立了一定的合作网络
滴水恩高校公益项目发展中心,将背靠于高校,利用高校人力和环境资源,建立专业的志愿者库,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系统的公益教育和志愿者培训项目。同时,积极孵化大学生自主创办公益组织和开展志愿公益活动,并通过为现有公益社团提供资金资助、组织管理、人员培训、注册申请、发展规划等系列服务,助其发展为专业的NGO,以从根本上解决大学生公益事业长远发展问题,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实现人人公益的目的。
滴水恩高校公益项目发展中心已正式筹备了半年多的时间,在这半年内扶持孵化了多个大学生公益活动,,大大提高了从事公益事业的大学生人数,促使了整个学校公益氛围的形成。
(2)团队成员各具优势,专业互补,具有规范化的管理制度和严谨的运作模式
团队成员,学科交叉,专业互补。并且,团队负责人热爱公益创业,学习公益创业理念已长达两年,实施过多类公益活动,并组织申报多个过公益创业项目。
团队拥有规范化的管理制度和严谨的运作模式,并且重视组织文化建设。团队成员互相协作配合,都把公益作为一项事业在坚持!

6. 官方博客地址
https://dishuien.blog.163.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