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陕西赛区纸动力发展组织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绿色纸循环
团队名称:纸动力发展组织

2. 所处公益领域
环保

3. 公益理念
(1)促进废纸循环利用,提高资源和能源的使用效率,节约木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生活的地球,保护我们自己;
(2)依托西安市庞大的学生资源,以在校学生为主体广泛宣传循环利用理念,增强广大学生以及全体社会成员的环保意识,积极投入到环保事业的过程中;
(3)针对目前在校学生草稿纸需求量较大、消耗较快、购买渠道匮乏这一现象,将回收的废纸加工制成草稿纸和其它纸制品,为广大环境保护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带来真正的实惠。

4. 公益口号
保护大自然,废纸“转”起来!

5. 公益创新模式
“绿色纸循环”依托西安市庞大的学生资源,在大学宿舍楼、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的每层设置特制的废纸回收桶(外形和LOGO加以特殊标识,明显区别于普通垃圾桶),通过各种校园宣传途径(路演、社团、讲座、海报等)使大家自觉将废纸进行集中处理而不是直接丢弃。同时针对目前在校学生草稿纸需求量较大、消耗较快、购买渠道匮乏这一现象,我们定期将回收的废纸送到环保达标的造纸厂加工成草稿纸,通过学校超市向大中小学生低价销售,为广大环境保护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带来真正的实惠,所得收入用以弥补回收、储存、运输、加工等环节的成本,使项目本身得以循环运转。我们将公益活动可持续性放在首位,摒弃了以往公益组织主要依靠社会捐助和政府扶持的传统模式。“绿色纸循环”未来可以延伸至中小学、写字楼、住宅区等,并可以将废纸加工成其它纸制品,向全社会持续推广循环利用理念。

6. 目前成果展示
通过陕西师范大学校领导的支持,建立试点推行“绿色纸循环”模式,并与陕西师范大学印刷厂达成初步意向。
编制《管理体系手册》,规定各个部门、岗位、人员的职责,发挥组织的团队优势,提高废纸循环效率。

7. 团队合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