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上海赛区十二邻社区发展中心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新“社戏”暖空巢
团队名称:十二邻社区发展中心


2. 团队Logo 


3. 公益理念及其阐释
十二邻社区发展中心,其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4月的由上海地区的公益机构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组成的社区剧场推动小组――星期六剧场。经过3年多的核心成员培训和社区实践活动,逐渐发展成了拥有150多名注册志愿者和6名核心成员组成的以通过社区剧场形式为社区服务的公益组织。 我们有一个梦想,在一个城市里最普遍的社区中,让一栋六层楼拥有同一把大门钥匙的十二户居民都能做可以自助互助的相互熟识和关爱的能体会到“远亲不如近邻”的邻居。我们愿意为这个梦想而奋斗。

4. 公益口号
-我们的社区,我们的戏!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1.项目工作理念新:借助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通过剧场形式激发老年人的潜能,整合社区资源,从而实现老年人的自助互助,推动社区新型关系和社区资本的建立。
2.项目合作方式新:以专业社工和具有表演技能的社区剧场工作人员推动社区居民的参与,引入更多的专业机构关注老年人问题,从而推动社区融合与社区发展,实现“社工、社团与社区”的三社联动。
3.项目操作模式新:以社区剧场等艺术化的形式来呈现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议题的,从而引发社会的反思与关注,同时对于问题的解决注重服务对象的参与及自身能力的激发。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经过3年多的核心成员培训和社区实践活动,逐渐发展成了拥有150多名注册志愿者和6名核心成员组成的以通过社区剧场形式为社区服务的公益组织。

7. 团队合影


8.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  


9. 官方博客
https://blog.sina.com.cn/saturdaytheater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