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重庆赛区春回大地团队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废品也是一道风景线
团队名称:春回大地

2. 所处的公益领域
环保

3. 公益理念、口号
“保护生活环境,废品也能成精品”

4.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08年薄熙来书记提出了五个重庆,为响应薄书记的号召,我们本着为保护和建设美好家园的目的,而自发组成春回大地公益团队。
众所周知,一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吨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个塑料袋,需300年才能分解。生活固体垃圾危害触目惊心。公园是喧嚣城市中最后的净土,我们提出了把宣传环保同减少固体废品相结合的方案。即在公园里建立“废品雕塑”的展示,以此来宣传环境保护、废品分类及废品再利用知识。并在废品雕塑展示的同时由大学生和残疾人士参与制作与维护。甚至精美的作品可以用于慈善拍卖。

我们的创意主要分四大点:
一:废品回收
据调查显示,全国都已逐步使用分类垃圾箱,但垃圾分类的效果并不明显,我们提出将分类垃圾箱和分类知识标牌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清楚如何将垃圾分类。并在宣传上反映分类和不分类的不同后果。
二:废品制作成艺术品
由大学生和残疾人士制作及维护,帮助其发挥专业特色和减轻生活负担。
三:作品入驻公园展示
在公园展示的同时,组织人员将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并对展品进行介绍,呼吁大家参与环保事业。
四:优秀作品展后拍卖
我们将寻求媒体支持举行展品拍卖,所得收入将用于活动的后续运行。

5.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春回大地公益环保团队自成立的一个多月以来,通过团队成员的呼吁,已经有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其中。通过我们在重庆的十多所高校和七所免费公园的走访调查,数据显示了人们对此项公益活动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由于此项公益活动尚在起步阶段,多项计划都在准备当中。目前为止,我们团队的制作部成员正利用已经搜集到的可利用废物制作了部分艺术精品。而我们的外联部正在积极的联系合适的公园,以及在校贫困大学生和待业残疾人士,希望他们能加入其中,为艺术品的制作而出力。同时,我们也在联系社会各界的基金会和爱心人士,募集物资和他们的相关技术支持。
整个活动正按着我们策划的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们也将按照我们已定的计划努力实施之。希望有更改多社会各界的人士参与其中,为保护、改善我们的环境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