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浙江赛区千益工作室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宁波市生态银行
团队名称:千益工作室

2. 团队Logo

 主要用于创意产业


主要用于环保领域


3. 所处的公益领域
环保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公益理念: 搭建生态银行B-C环保平台,实施生态银行环保项目,以提高公众环保意识,支持环保绿色商企
口号: 随手垃圾分类 时刻环保创富
阐释:
随手垃圾分类--旨在使受众(学生),处理垃圾时,养成随手进行分类的好习惯,从而增强环保理念。
时刻环保创富--一方面使受众(学生)意识到随手的垃圾分类能变废为宝,节约资源。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帮助环保商企,帮助提高其效率和效益。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生态银行的创新想法从以下四个方面体现:
1.志在打造B to C 环保平台:志在成为C(广大受众) 和B (环保组织和环保部门)之间的联系平台,千益工作室将大力推广和宣传此环保平台(详见媒体活动部分),向大众推广环保理念(垃圾分类)同时帮助环保绿色企业发展成长。宁波生态银行项目是这个平台一个具体尝试。
2.生态银行推广垃圾分类:不仅宣传了环保理念,而且具有经济利益。垃圾里面很多东西都可以变废为宝,同时进行垃圾分类后,不仅避免了污染,而且回收站直接可以对其进行再生利用。同时提倡人人动手,将垃圾初步分类,传播了环保理念。
3.生态银行的创新运作模式:使基层的环保活动能自我运作。生态银行的组织架构为总行+分行+支行的方式。成立的宁波市生态银行总行,主要负责生态银行的运营和市场开发,主要由千益工作室的员工和招募的志愿者负责管理。分行以地域划分,主要由各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管理。支行设在各小学、中学、大学和社区里,由各个学校的校长下辖成立一个管理小组负责管理。
4.从学生开始的广泛教育意义:,目的在于让学生从小培养垃圾分类的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千益工作室及其其负责人葛萍,因事迹较为突出,已经形成了广泛的社会效益.人民日报,BBC News等国家级媒体报道团队事迹,浙江卫视,宁波电视台等特别制作专访节目报道。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现代金报、宁波日报等媒体,平均每月2次的报道频率。团队之前做过的一系列活动,目前已被连续报道超过100次。母亲节义卖活动曾被CCTV新闻联播报道,令有4次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组织过东方卫视魅力东方迎世博现场直播节目分会场。
我们的团队--千益工作室成立于2009年夏,是一个旨在培养和推广企业、政府、大学生等团体的社会责任感的非盈利组织。该工作室通过承接社会各界的大型公益活动,提供策划、组织和志愿者服务。同时,该工作室也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等数所大学的见习基地,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工作室与宁波市创意产业协会、宁波市服装协会、宁波展报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宁波市创意策划与推广中心。工作室另有传媒广告等业务,提供工作室的日常办公开支。目前,工作室的主要项目有:上海世博会宁波地区志愿者的培训和管理、宁波国际志愿者联盟的筹建、大学生就业力培养计划等,已有数家宁波本土大企业与工作室签约,委托进行企业公众形象推广。目前团队运作良好,能够达到盈亏平衡。

7.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

2008年5月,英国诺丁汉市街头募捐
2008年5月,英国诺丁汉市街头募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