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辽宁赛区阳光天使团队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爱心导盲犬推广计划
团队名称:阳光天使团队

2. 所处的公益领域
助残

3.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爱心导盲犬推广计划是由辽宁大学创业者协会和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共同发起,旨在推广中国导盲犬事业的公益项目,给黑暗中行走的盲人指引方向,点亮生活。团队计划建立一个推广导盲犬事业的组织,团结吸收志愿推广导盲犬的爱心人士和义务服务工作者,通过公益慈善募集和市场运作筹集相结合的方式募集资金,并争取早日成为正式注册的非政府的推广导盲犬的公益组织----“阳光天使”。

4.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1989年9月18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每年的10月5日 “国际盲人节”时,由省(市)盲人协会出面,业务部门协助,结合当地情况,举行适当的庆祝活动,以活跃盲人的生活,体现国家和社会对盲的关怀。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有盲人4000万到4500万,低视力是盲人的3倍,约1.4亿人,其中75%即1亿多患者可以通过手术及屈光矫正得以恢复或提高视力,尚有25%的低视力患者需要低视力保健,如需配戴助视器及视觉康复仪等。
现今我团队意识到当前公益的发展走向,我团队参与者为辽宁大学的学生精英及社会各界人士,并由中国导盲犬之父大连医科大学教授王靖宇担任团队的辅导老师,将每批成功导盲犬按照一定比例赠予对社会作出杰出贡献的视障人员(例如北京残奥会形象大使、中国奥会冠首次残军获得者—平亚丽),其余成犬按照市场价格进行拍卖,所得收入全部用于进一步支持基地发展,扩大生产规模,培养更多导盲犬,使更多盲人受益,实现导盲犬事业的自我可持续发展,减轻对社会捐款的依赖。 并与此同时,反哺社会,在导盲犬寄养过程中,扩大社会就业岗位,增加寄养家庭收入,减轻社会就业负担,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5.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我团队大连导盲犬基地依托的大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作为辽宁省比格犬繁育基地,在犬类的饲育及训练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目前已有种犬8只,共繁育幼犬43只;成功培训7只导盲犬已免费交付视力残疾人使用(其中一条为北京残奥会形象大使、中国第一位残奥会冠军获得者—平亚丽所使用);26只正在接受训练;37只寄养在志愿者家中,积极为2012年残奥会做准备。
STP战略
为了实现该项目后期的商业化运作,我们采取STP营销战略对该项目进行营销规划。
S(细分):首先,我们对消费者市场以年龄和家庭收入为两个维度进行细分, 把消费者市场细化为若干子市场。
 T(目标):经过调查我们发现,年龄在20至60岁,家庭收入在10万以上的视障人士是我们的主要目标客户。
 P(定位):我们对产品的定位是集公益性和盈利性于一体,作为帮助视障人士正常行走,维持正常生活的训练有素的伴侣犬,有效改善视障人士的生活条件,而盈利的目的也是筹集资金扩大生产,以使更
多的盲人朋友受益,它能够帮助视障人士实现独立生活, 与健康人共同参与社会活动。

6.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


7. 团队参与大区PK时的照片


8. 官方博客网址
https://www.chinaguidedogs.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