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四川赛区手牵手志愿者团队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大手牵小手
团队名称:手牵手志愿者

2. 团队Logo 


3. 所处的公益领域
教育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口号:大手牵小手,携手创未来
阐述:“大手”代表了社会各界,包括:政府、企业、NGO等组织,还有大学生志愿者。“小手”代表了偏远山区的贫困儿童。“大手牵小手”就是指社会各界对贫困地区儿童的关注和帮扶,“携手创未来”代表在社会各界对贫困地区儿童的帮助之下,在手牵手的努力之后,孩子们能够改变命运,创造了美好的未来。这是一个美好的期望,也是手牵手努力的目标。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第一、项目针对现存的支教、物资捐助的贫困地区帮扶活动中存在的时效性强、持续性弱的特点,引入大学生与贫困地区儿童长期一对一书信交流的模式。通过我们的问卷调查,发现这一模式得到了大多数大学生的肯定,并且在先前灾区中学的运营过程中也体现出了良好的效果。在书信交流中,并不局限在原有的作文批改,项目加入情感交流、每期人物等方式。在经过这种长期的交流后,大学生和结对学生,能够建立起良好的感情,大学生能够有机会深层次的鼓励结对学生,从而达到更好的帮扶效果。 
第二、项目筹划举办寒暑假训练营,将大山深处的孩子接到城里参与活动,培养独立生存的能力。与此同时,也能够拓展其视野,树立其通过读书,走出大山的决心。
第三、家庭走访是寒暑假支教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在支教过程中要深入学生家庭,收集资料,入户访谈。一方面可以改变农村家庭读书无用论的观念;另一方面,也可以实地了解情况,为制定进一步的帮扶方案收集材料。
针对大多数NGO组织运营过程中遇到的经费不足的问题,“大手牵小手”项目筹划建立家教公司、大企业信封广告宣传、校园内变废为宝活动等,便通过前期少量的资金投入,输血为造血,保障项目长期顺利运营。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我们团队是以已经成功运行的“四川大学五彩石作文结对交流”为基础,把服务对象从灾区学生向偏远贫困地区孩子辐射,由单一的作文结对向多层面学科辅导和物资帮扶拓展。过去的“五彩石”不能说是我们团队的成功,虽然受到了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四川大学校报的专题报道,受到了四川省团委、四川大学校长的特别批示,但是我们团队一切从零开始,在偏远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开辟探索。
我们的团队不仅仅是在比赛,更多地是在实实在在地做公益。我们已经开始做的有:
1. 第一期捐助—150支铅笔                        2009.11.4
2. 第二期捐助—71双新手套                       2009.11.13
3. 第三期捐助—南京一高中正在做募捐活动          进行中……
4. 第四期捐助——公益起点网23个笔袋+37匹配      邮递中……
5.湖北鄂州职业大学青志协募捐暖冬衣物             进行中……
6. 第一期志愿者招募                              进行中……
这仅仅是刚刚开始,11月3—6日我们团队到凉山州实地调研,选择了昭觉县民族中学作为试点学校,然后在以此为据点向周边甚至整个凉山州做推广。
我们已经开始了,一旦开始就不会有任何松懈!

7. 团队合影 


8.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


9. 官方博客网址
https://scuhandinhand.blog.soh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