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广东赛区快乐嘉年华之灯塔队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快乐乡村嘉年华
团队名称:快乐嘉年华之灯塔队
 
2. 团队logo


3. 所处的公益领域
教育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理念:朋辈教育  
口号:在欢乐中分享彼此
阐释:很多人想在公益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却苦于找不到机会,找不到平台去实践自己的想法。很多人只能捐出自己的钱物,而更多的人并不满足于给予,还期待更深层次的参与。我们的项目给这些人提供了一个完美的机会,可以亲自走向山区的机会,走向他们梦想所在的机会。他们可以结识生活在农村的人们,大家共同付出,共同收获。分享你我的经历,感受大家的欢乐。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
1、朋辈教育,互相学习,一起成长
2、以活动形式开展公益活动
3、时间上以短期下乡做公益
4、参与义工可以是家庭,可以是学生,可以是企事业员工,也可以是年轻白领
5、活动内容可以充分发挥义工的创新性、可持续性
6、可盈利,自负盈亏,自力更生
团队的创新想法
1、 在活动推广方面,我们会根据城市目标参与者制定不同的推广方式,如学校宣传以定点宣传为主,企事业员工宣传以拜访为主。
2、 在活动内容方面,我们会根据不同乡村,不同城市参与者制定不同的活动内容框架或主题
3、 在活动形式方面,我们会以递进式的方式去深入开展活动,真正让城乡充分交流。
4、 在具体内容方面,我们会推出有价值的服务内容,如纪念册,分享会等。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2001-2008年,灯塔计划利用寒暑假、黄金周及其他时间,先后组织了10批在校大学生及部分在职人士,共2000多人次,多次到达肇庆、清远和广西、湖南的偏远地区12所中小学开展下乡义教工作,前后服务时间逾100000小时,受益学员多达3000人次。
执行力体现:灯塔每年3月在广州10所高校做招募宣传,为期两周,动用100多名义工参与。报名者每年均达千人,然后通过规范及严格的面试筛选出200人,进行一系列的教学研究培训、工作技能培训及团队建设培训,然后再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在广东及湖南共8个乡村学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下乡活动,受益的乡村学生达700多人。

7.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


8. 官方博客网址
https://www.lighthouse.org.c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