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云贵赛区i心行动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i心行动
团队名称:i心行动

2. 团队Logo


3. 所处的公益领域
禁毒防艾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理念:结合云南大学生自身特点,利用大学生现有资源参与到禁毒防艾的事业中,帮助那些饱受毒品额艾滋危害的群体更好的生活,帮助大学生正确的对待禁毒防艾,并把禁毒防艾作为自己的一种义务和责任。
口号:爱心点亮希望,行动成就梦想!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首先,由四校的社团负责人联合自己的社团的团队组建模式,突破了以往的小范围或者同学校的团队组合方式此为创新之一。使宣传范围和力度更有保证,另外这种人力资源的整合也是我们的亮点之一。
其次,方案的创新性,包括两个方面,第一,选题,虽然禁毒防艾大家并不陌生,可是此公益事业作为创业作为策划方案来运作在社会团体当中还不多见,有如此强大的执行力的更是凤毛麟角。第二,内容,将爱心转化为行动,我们强调了一个行动力,将呼吁社会献爱心的传统公益宣传模式调整、升级为以一个长期的实际行动的帮扶战略的模式,切实的给对象群体以帮助。增强了活动本身的实际意义。
再次,活动的创新性,我们设计的活动理念为:“给之鱼,不如授之以渔”,即用物质帮扶对象群体,不如教给他们如何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这样的方式能起到从本质上改变其生活的目的,而不是浅层次的的暂时性的物质救助。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从社会角度来看,禁毒防艾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们的前期宣传和市场调研已经能够有力的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有助于社会禁毒防艾工作的开展和今后的方案执行,对社会来说,我们的创业能够切实的起到帮扶作用,改善对象群体的生活,对和谐社会的构建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
从公益价值来讲,由大学生组成的团队来参与禁毒防艾的公益事业,首先就是对学生本身进行的一次公益教育,参与本身让我们了解了禁毒防艾,并且参与其中,用大学生的爱心和发自内心的非功利的创意和行动来真正的做公益,献爱心。
团队的执行力的体现是我们的一大亮点,四个学校社团的联合模式组建团队,首先就保证了人力资源的充足和执行力,这一点从我们做的调查问卷就可以体现。另外四个负责人都有过各种社会或者学校的工作经历,这就保证了领导团队的核心能力,以及社会经验。

7.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