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江西赛区有爱团队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大学生公益传播印制社
团队名称:有爱

2. 团队Logo 


3. 所处的公益领域
公益传播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用一种广告方式节约资源,推广双面复印,用广告纸张的另一面提供免费复印、打印服务.以一种运作模式,诠释公益.我们分公司和公益性社团两部分运作。公司部分由董事长和四个分别负责运作、财务、外联、公益活动的经理组成。经理带领社团成员进行各类公益宣传, 在大学生中传播公益理念。口号:有爱就有希望。 “有爱”凝聚了创业的激情和公益的信仰, 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来迎接挑战,用爱点亮希望,用爱创造奇迹。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我们的创新在于:
(1)我们是一个实体公司,同时附属着一个大学公益性社团。由公司领导公益性社团,积极吸纳来自社会的公益资金,支持各种公益性活动,由公益传递和谐,为公益和创业实践提供优良的平台。
(2)让公益成为一项独立的事业。我们的公益项目为社会提供免费的打印复印服务,同时又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自己造血,实现了经济上的独立。我们认为公益和商业利益并不矛盾,对于社会上的大部分慈善机构,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受益对象是相当有限的,而他们的资金主要来自社会的捐赠。然而能够独立的公益模式才能真正的走进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才能从真正的意义上让大众受益。道理很简单,我们的公益项目,今天是在大学校园,如果得到推广,明天它就完全可能走进城市的每一个小区。在这种公益模式下,我们的公益成为一份独立的事业 ,它让每一个人受益,但又不给社会增加负担。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1)为公众提供免费的打印、复印服务,减少大学生的生活支出。
执行:与商家合作,为商家印制广告 ,用广告纸张的另一面为大学生提供免费复印、打印服务,同时向商家收取一定广告费用以维持我们项目的正常运作。
(2)传播公益理念,让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使公益成为一种风尚。
执行:利用广告带来的资金收入,进行各类公益宣传。例如与慈善机构、环保机构等非盈利公益组织合作,在各大高校举办巡回公益讲座(讲座内容涉及边远地区教育、留守儿童及老人关爱、灾区重建、环保等其他公益事业)
(3)为大学生有机会得到创业实践经历、提高素养和提升能力提供一个平台。
执行:公司和社团成员参与组织经营活动,与其他企业洽谈协商,策划安排对外活动等。
(4)减少纸张耗费、减少森林资源消耗。
执行:推广双面印。
(5)提高学校环境管理质量。
执行:以全新的广告方式改善广告传单泛滥的现状。

7. 团队合影 


8. 团队参与大区PK时的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