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黒吉赛区农村信息网络服务站创业团队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农村信息网络服务站”项目
团队名称:农村信息网络服务站创业团队

2. 所处的公益领域
乡村信息化

3. 公益理念及其阐释
我们倡导以点代面,整体铺开、全方位、立体化的作用,让中国最大的弱势群体受益。在经营理念上予以熏陶、在生活心理上进行感染,物质化的赠予是有限的,而精神食粮将会使人受益终生。中国的农民,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要把他们完全从小农意识中解放出来,让他们认清新的农业市场经济形势,靠群体性、独特性走出一条完全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4. 公益口号
物容乃大 共普华章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在传统农业上,农村的生产结构亟待调整,只有农民个体去慢慢摸索和创新,制约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在农业生产物资采购上,也只是单个体去进行采购。这个团队和项目的创业,就是借助国家“电脑下乡”的契机,以农村信息网络服务站为铺垫,提高电脑在农村的入户率和应用率。以农村信息网络服务站为窗口,丰富供求信息量与产业指导,协调银信部门贷款支持,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农村信息化网络普及进程。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在本项目的立项之前,我们已经启了实体性经营的操作,即有进行探索性经营的养殖场,也有推介性的经济作物种植,全是由我们创业团队成员进行操作和经营生产,在试点镇当地产生了很大影响力和号召力。与此同时,我们在试点镇设立一家乡镇联想电脑专卖店,借国家“电脑下乡”的政策,大造声势,在广告宣传、上门服务、操作培训等方面,让农民这个特殊群体接纳这个在他们看来的新兴事务,把联想下乡电脑中的农业信息化应用平台做为重点亮点,让农民通这个这平台,不仅能会用电脑,且能用电脑在生产生活方面产生推动作用。为了完善服务,我们在每个村民小组都建了联想村级服务窗口,也就是我们农村信息网络服务站皱形,在我们当地的最大供求网“榆树供求信息网”上开辟了我们的供求专栏(免费运营),与吉林省三增农业合作社、吉林省村大公司、吉林省王义种业、黑龙江农大种业、哈尔滨禾丰饲料有限公司、长春伊姆生物有限公司等多家农业对口公司建立了业务联系,为下一部全面启动项目做好准备。由于项目立项人为吉林省一村一名大学生项目首届毕业学员,在整体项目的立项和操作过程中,得到了吉林省人民政府一村一名大学生创业委会、榆树市政府人才办、榆树市华讯科技有限公司、榆树市联合网络通讯有限公司、泗河镇(试点镇)人民政府在政策、物流和技术方面大力支持。我们立项的目的,不只是想让信息化在农村普及,而是通过信息化的普及,让农民富、农村盛、农业兴,一业带百业!
我们的团队成员,来自于与农村有关的各们领域,有村支部书记、省劳动模范、银信信贷职工、种养能手、种养技术人员、法律工作者、普通农民等,用这些熟悉“三农”的人组成群体去操盘这个项目,它的意义和作用不言自明。
我们倡导的是一种新的经营模式,从中找到不足,弥补不足,然后进行扩大推广,为我们土生土长的家园--农村的发展,做出新一代农民应该做的公益付出。

7.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