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湖北赛区梦想花开团队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大山里的魔法教室
团队名称:梦想花开

2. 所处的公益领域
西部农村扶贫教育

3.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公益理念:根据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偏远乡村小学的调研指出,学生每周接受艺术教育的时间占总课时的2.5%,而这仅有的2.5%基本也都被文化课挪用,大大剥夺了农村孩子接受全面教育的机会。“大山里的魔法教室”项目针对恩施州偏远乡村小学学生,通过实施“魔法教室改建计划”、“快乐艺术课堂计划”“学生心理辅助计划”“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帮助农村孩子建立音乐、美术等方面的兴趣,使农村孩子得到全面的教育机会,获得梦想、快乐,学会爱与感恩。
公益口号:不是每个孩子都能走出大山,但要让他们尽情梦想

4.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1、首次由有组织、有规模、有实力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团队组织参与,保证了项目强大的人力资源水平和管理执行水准。
2、首次全面组合了政府、媒体、企业和高校志愿者等各种社会力量,将目光投向大山,关注山村孩子缺失的艺术教育,支持力度之大,影响力之广泛。
3、建立了公益基金运作的专业模式,确保基金运作过程中的安全和透明。

5.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1.有了组织。团州委、团市委多次开展座谈会讨论魔法教室的项目,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各抒己见,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11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布在恩施州各个角落,项目定点后,保证了各分组委会的建立、项目精神的传达和具体的操作执行。
2.有了支持。通过和教育局、财政局等政府机关领导的交谈,基本获得了政府的支持,项目一旦实施,政府官方网站会建立项目专区,恩施主流媒体会进行定期报道,试点单位学校领导班子也会通力配合。
3、有了需求。项目组已深入调研了恩施市多所村级小学的师生,乡村艺术教育“有意识、缺条件”的现状大大证明了建立大山里的魔法教育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已有多所小学校长争相表态,项目一旦审批,希望有幸能在该校建立,学校首先挪出教室,并积极配合一切后续工作。
至此,应该说,魔法教室的前期造势和准备工作基本待续,一旦项目生成,各项工作即可开展。

6.团队合影


7.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