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京津冀赛区小考拉亲子童书馆团队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小考拉 亲子童书馆
团队名称:小考拉 亲子童书馆

2. 团队LOGO
 


3. 所处的公益领域
教育---儿童阅读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公益理念:阅读能力是人一生重要的能力,家庭是一个人阅读能力养成的起点,让孩子在家庭中及早养成阅读的习惯,具备阅读的能力,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的一环,也是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所不能代替和弥补的。绘本和亲子阅读是孩子早期家庭阅读的最好媒介和形式,是还原孩子童真和快乐的最简单的载体,让每个家庭热爱阅读,让每个孩子在绘本的亲子阅读中快乐成长,是小考拉书屋致力实现的理想。
口号:让亲子朗读回归家庭,让绘本悦读点亮童年!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阅读理念的形成和推广是发达国家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成功经验,在我国阅读对于人一生各种能力和个人发展的影响还没有被大众认可,阅读理念的普及是小考拉致力去完成的一项宏大事业,我们立足社区,直接面对最普通的居民,传授最经济实效的方法,让阅读在孩子们中扎根,这是这一公益事业与众不同处。而绘本是近年从国外、中国台湾逐渐传入大陆,逐渐被新生代年青人认同,特别是年轻的父母中广为追捧的时尚教育手段,用社区图书馆的形式将这一贵族化的教育媒体普及到一般居民家庭,传授一种不着痕迹的快乐教育理念,播撒人生幸福的优秀种子,让阅读理念在绘本的亲子阅读中生根发芽,走入寻常百姓家,才是小考拉书屋真正的与众不同。
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1, 团队中每一个成员都要认同这一公益事业,并有奉献精神和贡献能力。
2, 充分发挥团队成员年龄差异、社会角色不同、教育和职业背景各异的特点,分工合作,区域联合,异中求同,形成最具可行性的发展思路。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1, 在北京武夷花园开设小考拉书屋近三年,服务和影响了近四百个家庭;
2, 在北京和新疆分别产生了复制模式,均运行成功,服务和帮助了更多的家庭和孩子。
3, 在偏远和落后地区,小考拉书屋的存在是对地区性文化产业的拉动,是优势文化资源迅速转化为生产力的最快捷和直接的方式,从父母对孩子的关爱着手,影响两代人的思想和文化,这种形式的存在和普及在偏远地区更具公益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4, 在特殊人群中的教育意义。北京小考拉书屋在帮助自闭症儿童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5, 在突发事件中的特殊作用。“7.5”事件使乌鲁木齐一大批市民受到伤害,特别是目睹事件的儿童,有些儿童从此不说话,精神和身体受到严重影响。新疆小考拉书屋的成员,利用心理学知识,结合绘本阅读的经验,积极参加乌鲁木齐市政府组织的心理干涉活动,在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儿童方面大胆尝试,受到孩子和家长的认同。

7.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


8. 团队合影 


9. 官方博客网址
www.xklbookhouse.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